五洲传播中心打造“第三星球”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新渠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17 16:40:57
来源:联合网

  旅游作为一种体验为主导的消费形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面临着宣传推广的巨大瓶颈。单方向的灌输与宣导无法满足人们对于旅游先期体验的要求,这使得很多旅游景点的宣传和推广具有盲目性。由五洲传播中心推出的 “第三星球“(http://www.3rdplanet.com.cn)主打旅游的先期体验,以3D数字技术为手段,完成景点的数字模型,让用户在互联网端以全新的视角完成景点的先期旅游体验。

  “第三星球”是世界上首个运用Web3D形式传播旅游文化的大型旅游推广网站。其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突破以往图片文字的表达方式,突破大型展览的介绍方式,采用最新科技,在网络世界真实还原旅游景观。观者足不出户,便可通过电脑、Pad、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在虚拟的“真实”景观中任意行走,不分地域,不分国界,随着鼠标器的滚动或手指的触摸,便可把“美丽中国”尽收眼底。“第三星球”实现了科技旅游科技与文化的真正融合。

  轻点鼠标,飞跃拔地擎天的天门山;穿越历史,触摸须弥山大佛,感叹古代工匠的高超技艺和雄伟气魄;亦或是在风景秀丽、山清水秀的漓江登竹排出发,体验船行江上,人在画中的泛舟场景。沿途还可以在九马画山、鲤鱼挂壁等3D虚拟场景中自由行走,尽情领略奇丽的山水风光,饱食大自然的饕餮视觉盛宴。

  “第三星球” 以3D建模技术,依托互联网技术的强大传播渠道,打造以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和旅游先期体验为主的旅游全新业态模式。“第三星球”落实了多项创新的技术:打造智能移动端APP,在现有的Web 3D技术基础上,实现基于地理位置的智能移动端3D功能的升级,开发包括手机定位、语音导航等多媒体终端应用;在国内,“第三星球”与多家国内大型电子产品厂商和通信运营商达成合作意向,还将与网络电视媒体联合开发旅游频道的展示应用,实现PC端、移动端、电视端的多屏覆盖。在国际上,“第三星球”与诸多国际主流媒体、交互网站以及拥有终端媒体设备的电子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充分运用符合国际社交圈的沟通方式,实现全球传播。

  “第三星球”运用多媒体传播的各项新技术,整合多屏渠道,着力打造互联网端的旅游全新生态。随着宽带中国和4G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推进,以及处理器等硬件设备的不断升级,制约3D技术的带宽和硬件瓶颈正在逐渐打破。基于web浏览器的3D技术可以实现多终端的无缝接入。未来,Web 3D的市场需求将迎来新的增长,web 3D技术使得未来的互联网比传统的以二维图片为主的展示方式更具有体验性。Web 3D 技术对于用户的代入感是二维互联网无法比拟的,以此看来,“第三星球”的多屏布局和技术整合走在web 3D技术应用的前沿。

  我们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用户可以通过PC、移动、电视端的任一入口进入“第三星球”的3D景区,实现人与虚拟景区的技术互动和完美体验。“第三星球”既可以满足用户在各终端设备的娱乐需求,又可以实现实地旅游的先期体验。

  媒介即认识论的观点来源于尼尔·波兹曼的《娱乐至死》,信息传媒的媒介经历纸与火,迈向光与电,书籍、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不同的传播媒介影响着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在互联网时代,以信息技术为先导的媒介变革也在深刻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第三星球“网站顺应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用互联网新媒体的方式展现传统的旅游和文化,为旅游业和传统的文化传播内核插上新技术的羽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