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不一定非要出去看看—虚拟旅游时代到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0 15:56:06
来源:联合网

  为期三天的2015 Unity 开发者大会(中国北京站)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Unity开发者的年度盛会,Unity China代表着全球Unity开发的最高水准和最高质量的技术交流。尽管门票在2月份就已开售,不过众多开发者仍然面临“一票难求”的尴尬局面。2015 Unity大会无疑是历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技术内容最丰富的行业盛会。

  本届大会以Unity 技术为核心,以最新行业技术交流为目的,以推动开发行业发展为愿景,以实现“开发大众化”为蓝图。而对行业领域的探索则是本届大会的焦点。游戏产业依旧是大会的重头戏,不同于往年的一枝独秀,今年则是百家争鸣。教育行业、建筑行业、军事行业、电影行业等都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意开发和成功分享。众多产业与Unity的碰撞融合产生了巨大能量。而Unity+旅游则处在了能量漩涡的中心。虚拟旅游,就是让用户足不出户环游世界。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虚拟旅游正在塑造全新的旅游生态圈。为此,笔者专访国内最大的3D旅游新媒体“第三星球”网站运营总监向忻,从业界开发者的角度畅谈虚拟旅游如何践行变革者的角色。

  图1:第三星球运营总监现场分享Unity与虚拟旅游未来发展方向

1.jpg

  1.完美展示

  “旅行者对目的地的了解还停留在传统媒体,获取信息的方式,还是通过文字,图片,攻略。攻略盛行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对产品本身的信息了解太少,当然我不是说攻略不需要,但是它不应该是唯一,消费者对消费前的体验有着强烈的需求,是有强烈的对产品了解和尝试的需求的。而旅游目的地的展示平台的确很少,让我们可以去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方式,还是传统的报刊,杂志,电视,在线旅游在游前目的地的展示上基本是以文字或是图片为主的,在这方面很少有突破性的产品。虚拟现实技术恰恰可以改善这个,可以带来一个全新的旅游体验,我们都知道虚拟旅游,就是指的是建立在现实旅游景观基础上,利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模拟或超现实景,构建一个虚拟的三维立体旅游环境,网友足不出户,就能在三维立体的虚拟环境中遍览遥在万里之外的风光美景,形象逼真,细致生动。它的真实性,用户自发的探索性,以及更立体的文化传达方式。”

  图2:安徽宏村乐叙堂

2.jpg

  2.优化决策

  “有了Unity,我们可在虚拟的三维环境中去了解真正的目的地,改变现有的预定方式。我想这种信息的获得将推动很多重决策的产品在互联网或虚拟产品上应用,比如说房车行,游艇订制,比如说高端的旅游酒店的订制。我们可以知道房车是性能和用途,我们可以知道游艇的容积,我们就可以优化自己行前决策。”

  3.游中的3D导览

  “除了这些游前的对旅游目的地的了解之外,Unity,虚拟现实还可以给游客在游中带来更多的变化。

  首先我想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旅游地图上,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当我们每一个用户到一个景点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门票翻过来,看看这个景区怎样分布,怎样走。可这个地图和传统我们常用的百度地图,谷歌地图,有什么不同呢,我想本质的区别在于,旅游地图,他不只是地理位置的标示,还包含旅游者对周围文化信息的了解需求。它不只是从哪走到哪的问题,还包括了游客对周边都有什么,都有什么故事,有强烈的需求,比如甄嬛传,垦岳,如果我们有一个三维的地图,就像有一个上帝之手,景区的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可以直观的通过外形来了解,并且可以获得更丰富的信息。

  除此之外还可以有很多功能,包括,语言导览,旅游社交之类的。”

  图3:甘肃鸣沙山月牙泉

3.jpg

  4.丰富的旅游体验

  “当然除了刚才我们说的Unity可以解决的游前的旅游痛点外,我想虚拟旅游本身就是一个旅行和感受这个世界的方式,当我们去旅行的时候,你也只能在看到一些特定时间的景物,比如今天你走进故宫,只能看见4月的故宫,春日的故宫,但其实故宫还有很多美丽的时刻,比如冬日的故宫,每一个景点,都一样,三潭印月,月牙泉的塞外风雪,满山枫叶的秋日长城,每个景点都一样,当特定的时间,特定的文化,会形成不同的景色,只有虚拟旅游让你可以不受时间限制,空间限制,身临其境的去了解感受,同一个景点,不同的精彩。另外它可以帮助到一些特定的人群,那些没有办法走出房门去旅行,去了解这个世界的人,去实现足不出户游览世界的梦想。我想这也是虚拟旅游很重要的一个意义。日月变换,特定事件,或者是时间穿梭,都可以在虚拟的旅行中实现。“

  5.自由定制

  “从旅行的定制,到游览景观,我们会发现,Unity,可以给到旅游的是,更加完整更立体的旅游目的信息,当我们可以获得的不只是价格这个单一的信息时,当我们可以随时获得一个真实的,放在眼前的,景点,酒店,餐厅时,消费者的行为会不会发生新的变化,传统我们的消费模式都是,商家给我们什么,我们就购买什么,未来消费的模式会是,我需要一段怎样的旅行,我要坐在餐厅的什么位置,我需要入住一个怎样的房间,甚至房间里需要怎样布置,都将由用户发起需求,商家只是为用户的需求提供服务而已,所以我想虚拟旅游带来的消费模式将由从B向C的售卖型,向由C向B的服务托管型转变。 ”

  此外,向忻还向笔者描述了正在进行中的走进中国百个景点计划,全国百个知名景点将在网站上线。“一是让更多的老人了解到这个世界,另一方我们也计划在纽约时代广场做一个让外国人感受中国,走进中国的活动。”世界那么大,我们终于不必出去看看。就在家,一个手机,或是平板,笔记本,我们就可以周游列国,博览世界。这是一个可预见的令人激动而又期待的未来,Unity+旅游确有无穷的发展潜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