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索尼E卡口镜头大放异彩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8 17:10:30
来源:联合网

  难以想象现代科技发展是如此迅猛和瞠目,就索尼15年6月推出的旗舰级微单A7Rll而言,其有效像素高达约4240万,超越了绝大多数旗舰级单反相机的有效像素。同时,索尼为自己的全画幅微单™A7系列短期内推出了一系列的全画幅E卡口镜头,上市动作非常迅速。从长焦到微距,从专业的“大光定”到恒定F4光圈的索尼三剑客,甚至还推出了电影专用镜头,非常可圈可点。

26.jpg

图:索尼A7RII+索尼三剑客

  今天我们专门聊聊索尼三剑客镜头。三剑客镜头分别是指蔡司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以及的索尼FE 70-200mm F4 G OSS。

  在当下中画幅相机随着时代发展渐行渐远时,索尼和蔡司的两强合作可谓珠联璧合,索尼相机的高科技成就了蔡司镜头的传承,而世界名头又提升了索尼相机的品牌影响。索尼E卡口镜头三剑客中有两支来源血统高贵的德国蔡司,即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和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此外,索尼自家的G系列镜头也是集大成之作,淡雅的色彩表现和柔美的焦外虚化效果受到众多摄影爱好者追捧。

  E卡口镜头虽好,但也要说得出具体好在哪里。接下来说说索尼三剑客之一的标准变焦镜头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新镜头在光学设计上更加优秀,因而其光学素质表现上的口碑也更佳。在索尼A7与A7R发布时,索尼就已经承诺了这只镜头的存在,对于风光拍摄的摄影师而言,它的发布意义重大。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具备F4.0恒定最大光圈的广角变焦镜头,虽然光圈比A卡口的16-35mm镜头小了一档光圈,但是体积和重量均小了很多,并且对于风光摄影而言大光圈的意义本来就不是很大。

  索尼三剑客之一的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是一款最常用且影像素质极佳的蔡司全画幅变焦镜头,号称全画幅无反的标准镜王。整体素质表现出色,成像锐利,影调是十足的蔡司味。在大光圈使用上虽然边缘有些许暗角,但却突显艺术感染力,也不失为一种个性的表现方法。在弱光表现上层次丰富,蔡司镜头的特点彰显无疑。而色彩的表现力方面,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F4 一贯禀承了蔡司镜头的还原真实,亮部色彩纯度虽然高,但不抢眼,成像通透、影调相当油润。

  FE 70-200mm F4 G OSS是索尼E卡口三剑客中唯一的一款G镜头,也是一款各项指标都非常出色,且又覆盖中焦至长焦的高品质恒定光圈镜头。该镜头同样体积小重量轻,用起来相当顺手。70-200mm这个焦段无论是拍摄风光还是人像特写都非常实用,特别是拍摄远景或者是巧用大光圈营造浅景深拍摄人物,都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综上所述,索尼E卡口镜头配上索尼的新产品A7RII时,可称为完美的组合,索尼三剑客和索尼微单™让我们从单反的沉重中解脱出来。而对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而言, F4光圈也足够了,即使是F2.8光圈的镜头,在使用时也要缩小一档到F4才能获得出色的画质,而索尼三剑客全开F4就具备非常好的素质,因此在正常使用时也就不必再遵循缩小一档光圈才能获得高画质的定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