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在湛江举行“报亲恩,百家宴”特别活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12 16:49:49
来源:联合网

  2014年5月11日,由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主办、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紫荆分会承办的“报亲恩,百家宴”活动、以及《禅与伦常道》公益讲座,在湛江市嘉瑞禾酒店三楼举行。湛江市近200个家庭,700余位亲友共聚一堂,在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的主持下,与母亲们共度佳节。

1.jpg

讲座现场

  为天下母亲祈福,主办方上午9:30,举行了盛大的放生仪式;10:00由大愿大和尚主持了三皈五戒。随后,当地的妈妈们在亲人的陪同下陆续入场,依次在签名墙上写下了美好的祝福。

2.jpg

大愿大和尚主讲

  “报亲恩,百家宴”在广东省天柱慈善促进会总导师、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由大愿大和尚、促进会会长詹树兴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举杯,“祈愿天下母亲,健康长寿,平安喜乐。”

4.jpg

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广东省天柱慈善促进会会长詹树新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举杯

  下午2:30,主办方礼请广东四会六祖寺释大愿方丈主讲《禅与伦常道》。大愿大和尚以舆恭禅师的一首《思母》诗做引子,讲述禅文化与孝道文化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大和尚从伦常道的内容与目的、禅与实践伦常道的方法、以及人成即佛成等三个部分开示《禅与伦常道》。常伦道包括“伍伦”、“五常”,博弈论与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是践行常伦道的方法,从而成贤成圣、实现社会大同。

3.jpg

签到墙

  大愿大和尚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妈妈们感叹今年的母亲节过得丰富快乐,并用热烈的掌声祈请大愿大和尚明年再亲临湛江与大家共庆母亲节。

5.jpg

放生仪轨

  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是以有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及社会组织自愿参加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实现大愿大和尚首创的“文化慈善”理念,开展扶贫济困、社会服务等社会慈善工作的一个崭新的慈善平台,着力于推动中华民族软实力的提升与发展。目前该促进会已在广东、湛江、茂名、东莞、江门等地先后成立了慈善组织,各种大大小小的文化慈善活动,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走进慈善公益领域,走进大众的视野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