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晋风度 水韵云声——谢云生朵云轩书画展在沪举办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11 11:19:31
来源:联合网

  8月8日下午,“魏晋风度、水韵云声——谢云生书画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馆隆重开幕。这次中国艺术家基金之“美丽中国行”走进上海,是中国艺术家基金2014年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画展由农工民主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员会、上海朵云轩、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书画院联合主办,中国艺术家专项基金支持,北京归云轩艺术研究院承办,中华魏碑艺术馆、上海滨格丝品、福建松溪县湛庐春茶协办。

4.jpg

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委主任、朵云轩之友名誉会长龚心瀚

  谢云生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书画家、魏碑书法领军人物,是中国绿色公益大使,也是许多公益组织的文化推广大使和形象代言人。他启学颜楷,后遍学百家,现魏晋风骨,铸雄强书风,自成一家,传统艺术与时代笔墨相融合。作品以反映主流和传统为主。不少作品被作为国礼,馈赠给各国首脑,还有许多作品被众多国内外展馆收藏,其铜板印刷品、真丝织锦画、陶瓷制作品,中国邮政发行邮票等,被印制为画几十万张,深受大众喜爱。

1.jpg

魏晋风度 水韵云声——谢云生朵云轩书画展开幕仪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由浙江省杭州吴山古玩城总经理、著名书法家胡成敏主持,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委主任、朵云轩之友名誉会长龚心瀚宣布画展开幕,世界华人华商华侨联合总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文化普及促进会副秘书长卫杉虎先生致辞,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培基,著名书画家谢云生,上海朵云轩集团总经理助理路燕女士,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国画院张森、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上海古籍出版社朱怀春副社长,中国艺术家基金主席谢向英等出席,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雅昌网华东区,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书法出版社、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 新华社上海分社、新民晚报,大公报,文汇报,光明日报,上海军区、上海佛教协会等各界人士,以及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福建省收藏界及艺术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画展盛况。

19.jpg

展览现场

  画展展出了谢云生独特的魏碑书法作品和部分人物画作,其真丝织锦画的国礼系列首次全面面向观众,孔子、老子、慧能大师、关公、成吉思汗、钟馗、屈原等。他的部分代表作之魏碑系列首次莅临上海,作品用笔用线、丰茂劲健,彰求魏晋风度,隶书新韵,篆书古朴,行书清朗率真,大气浑厚,充分展现了“谢体”书法的独特风格,上海各界人士给予了高度评价。金绿山水和青绿山水,独特画法而展出的锦绣系列,风格多变、气势峻宕,画作功底雄厚,人物画以工简写为主,济公大师、屈原、钟馗画等人物画以书法线条入画,山水风格独特之峻拔,仿佛在炎炎夏日,有朗朗清风扑面而来。

  此次展出的《中原赋》手卷,原文系谢云生女儿、著名诗人谢向英所创作,960字。父女联袂出版的《中原赋》《松溪赋》《菏泽曹州牡丹赋》和《魏碑体谢氏千字文》《魏碑体法宝六组坛经》(三万字,原作一百米长),上海古籍出版社认为此系列图书出版,在当代魏碑书法发展史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佛教界重要的一部经典与艺术相结合的重要典籍,已交由上海古籍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书法出版社等出版,年底陆续上架。

  近年来,农工民主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员会与中国艺术家专项基金一起,联合各地单位,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以和谐社会、美丽中国、民族艺术为主题的艺术活动。笔墨寄情,书画言志,推陈出新,扬华夏清风,建和谐社会,为成就中国艺术中国梦,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繁荣社会经济作出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