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分布式光伏项目助力玉门市“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3 09:06:33
来源:联合网

20141023日,甘肃玉门——今天,甘肃省玉门市政府与汉能合作建设的东渠村美丽乡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当地政府“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项目,旨在改善当地农民居住条件的同时,通过引入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当地农民带来清洁电力供给,并扩宽致富渠道。

玉门市此次牵手汉能以“新农村、新能源、新生活”为主旨,在东渠村推进“美丽乡村”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试点工程。在政府主导下将农民危旧散居房舍实施统一规划,改造成拥有现代化配套基础设施的矮层连排楼宇,并通过与汉能合作,利用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楼宇屋顶装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为居民提供清洁电力供给。这一分布式发电项目采用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组件,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226.8KW,年均发电量为249500KWH(以20年计算),在解决居民采暖用电需求的同时,可将剩余电量出售给电网,帮助居民通过屋顶分布式电站致富。

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副总裁周捷三介绍,汉能与玉门市政府合作推出的分布式发电项目是“养老致富,靠电站”模式的经典案例。地方政府、汉能、当地居民三方合力,以切实解决农民生活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在改善民居条件的同时在屋顶建设分布式薄膜发电系统,使原本普通的民居变成了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发电站,这既使当地居民“一步到位”享受到清洁、方便、安全的太阳能,又通过出售剩余电量给电网系统分享投资收益,可谓一举多得。

这种由玉门市政府主导,龙头企业引领参与,多方共同合作的建设模式破解了长期以来制约分布式光伏发展的系统性难题。首先,地方政府作为项目的主导,实现了屋顶资源的统一配置;其次,作为太阳能领域领军企业的汉能参与项目的具体实施环节,利用其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为项目质量保驾护航;同时,地方政府牵头、龙头企业、当地居民等多方力量合作,有利的解决了分布式光伏建设中的融资难、并网难的难题,为当地居民后期分享售电收益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太阳能发电应用对优化能源结构、转变城乡用能方式、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范围广,特别是在城乡建筑、工业、农业、交通、公共设施等领域都有广阔应用前景。汉能和玉门市合作建设的这种把分布式光伏电站与民生建设项目相结合的模式既是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有益实践,也是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将对推进太阳能产业发展和分布式光伏的广泛普及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