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网“全景式”报道广西工会十二大广受好评(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2 10:10:07
来源:联合网

桂工网“聚焦广西工会十二大”专题截图。

桂工网“聚焦广西工会十二大”专题截图。

桂工网 (记者 韦敬鹏 蔡春礼)12月10日,记者从桂工网获悉,广西工会十二大期间,作为自治区总工会的门户网站——桂工网共发布相关新闻稿件400多篇;截至12月10日,与“广西工会十二大”相关的微博内容,阅读量已达5万多;桂工网微博的粉丝也“水涨船高”,上升到6.6811万。桂工网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大会盛况,顺利完成大会各项宣传报道任务,广受各方好评。

  未雨绸缪,注重创新。会前,召开动员会议,专题研究报道方案,确定重点报道内容,根据网站传播快捷的特点,开辟了文字直播、图片速递、代表心声等栏目,及时把大会第一手新鲜资讯呈现给网民读者。同时,在会场和代表驻地显眼位置,摆放有桂工网二维码宣传海报和资料,供代表扫描和取阅。可以说,在大会召开前,桂工网就已经提前进入角色,力求打响开门红。

  内容丰富,及时放送。会中,根据专门为大会事先精心制定的网站栏目要求,前方记者和后方编辑人员齐心协力,做好通联,精心采集广大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议题,同时多方兼顾——文字、摄影、视频采编人员“全副武装”,做好“规定动作”前提下,还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从不同角度报道大会的方方面面。

针对采写的大会重头稿件及内容,前方记者和后方编辑加班加点,认真编辑、制作,在大会结束后不久就可在桂工网进行浏览,给网民读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有条不紊,确保安全。大会报道议题繁多,容易出错,桂工网提前细化内容,将每一项采访任务落实到人,进行合理安排和分工。大会进行过程中,在记者未能及时传回稿件时,后方编辑根据大会议程草拟内容,按照审核流程报送,及时对网站头条等新闻进行更新。大会期间,有的会议时间超出了原先预计,发稿任务重,桂工网前方后方的记者编辑连续加班,忙到大半夜,力求完美,都要把大会当天的重要资讯第一时间展现给网民读者。随着大会的胜利闭幕,桂工网的报道工作也圆满告一段落。

  广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桂工网共发布相关新闻稿件400多篇。其中,头条消息41篇,视频报道7期,滚动直播31条,图片报道21篇,会议专题公告14篇。同时,桂工网还收集整理了代表心声和职工寄语等上百篇,媒体声音数十篇等。桂工网新浪微博“聚焦广西工会十二大”的一系列博文,阅读量不断攀升,广西工会新当选领导班子的这条微博,阅读量第一天达1.6万,第二天3.1万人,截至12月10日,与“广西工会十二大”相关的微博内容,阅读量已达5万多,桂工网微博的粉丝也“水涨船高”,上升到6.6811万。

  桂工网对广西工会十二大的全程报道,也赢得了“点击量”,访问人数创新网站开通以来的新高。“全景式”的创新报道,得到了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大会代表及广大职工读者的赞誉和好评。

  如果网民读者想回顾广西工会十二大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桂工网,点击首页上方“广西工会十二大专题报道”(http://www.gxworker.com/a/1555/1547/1191/index.shtml)查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