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回归内容,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8 12:15:56
来源:联合网

  5月7日,由北京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主办、北京聚源恒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首届“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上,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项目顾问邹德凯对项目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在模块上,以红木、雕刻、书画、陶瓷、服饰、国学、养生、茶艺等传统中式产品为展会的重点展览项目。在模式上,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将强调文化内容的输出,强化文化消费的内在基础,故而配合展会将展开充分的文化内容营销

1.jpg

北京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于友清

  首届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的诞生与中国当前的文化产业热潮密不可分。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现代经济体系下的文化产业发展从改革开放之初历经了三个阶段:即80年代由经济改革诞生的萌芽期、90年代到21世纪初金融红利下的暴力发展期、当前的文化政策下的稳定发展期。经过萌芽期、爆发期,整个文化产业市场更趋理性和平稳。这一阶段的市场拉动,核心在于消费者的文化认知和精神情趣的提升。

2.jpg

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项目顾问邹德凯

  据了解,本次展会所涉及的红木、雕刻、书画、陶瓷、服饰、养生等均为传统中国文化元素的典型代表,积淀颇深。然而这些传统文化产业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产业规模的制约,始终难以形成市场量级的突破。不得不说这和市场对传统中式文化的认知不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个问题绝非一个厂商、一个行业单凭市场之力就可以解决的,所需要的是整合资源,形成一个社会性的文化推动。

3.jpg

发布会现场

  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选择了“以家居为载体、以艺术为桥梁、以圈子为平台、以文化为输出、以精神为导向”的独特定位。在当前一些文化产业项目过分强调产业技术概念的同时,强调内容的打造,冀望通过文化内容的输出与创造,拉动内在的文化需求,从而带动文化产业的繁荣。

4.jpg

国防大学教授黄宏

  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项目顾问邹德凯表示:文化产业项目的打造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中式生活艺术展敢于从内容着手解决文化产业发展中深层次的问题,这是对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种决心和态度,以勤勤恳恳之心、扎扎实实做好文化项目基础建设;用平台的力量汇聚各方的资源,真实地形成文化本身对外的吸引力。一旦整体文化环境形成之后,就会形成一种滚雪团效应,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表现,也就是在保留传统文化的精髓的前提下,用现代的方式解读传统理念与哲学,从而形成更好的认知与传播。

  据悉,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之后,该展会项目将进入大规模的文化沙龙推介阶段,届时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将举办数十场以传统文化为基调、主题各异的文化沙龙,以此充分解读中式生活概念、弘扬传统文化。最终,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将于今年9月4日-6日在北京新国展举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