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地产严抓内控 强化信披管理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4 12:12:52
来源:联合网

  为响应国资委关于做好2014年度中央企业财务决算管理及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中粮地产所有上报信息均在编制完成后报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及董事长签批,通过中粮集团合并后报送国资委。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未公开信息范围以及审批流程进行信息报备和保密工作。

  作为中央企业中粮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粮地产始终不忘加强管理,规范管理。公司制定了《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及知情人管理制度》,明确了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建立了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并制订了严格的内幕信息报送程序。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内幕信息报备程序。近年来,公司内幕信息管控有效,并没有出现违规事项。

  2014年,公司共召开两次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召开程序规范并采用了安全、经济、便捷的网络和其他方式,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特别是对涉及中小股东利益的关联交易、对外担保等重大事项均能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中粮地产高度重视信息披露的透明性,增强与股东之间的交流沟通,特别是与广大中小股东的沟通。2014年,公司共接待机构投资者约10次,通过互动易平台回复股东提问约50次,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交流约500次。通过积极、耐心的解释与宣贯,传递公司经营发展情况。

  公司全面优化治理结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不断完善内控与风险管理机制,从公司及所属单位的主要业务和事项以及高风险领域的18个流程进行内控审阅,识别内部控制缺陷,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公司针对各城市公司关键人员、关键部门举办了多场有针对性的上市公司合规运作及规范治理培训。通过培训,公司各级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规范运作的重要性及关键要求,强化了内幕信息管控及内幕交易防控的认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通过调研对项目各环节进行问题排查,及时预警并纠偏,确保各项目标顺利达成。

  公司还安排了独立董事深入一线办公,持续加强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了独立董事的知情权,有效提升了独立董事对公司发展所提出的专业意见的研判水平。独立董事通过对各城市公司经营战略及经营情况的深入了解,从维护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出发,提出从产品定位、项目规划、运营与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切实保障了投资者的利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