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老人:预防首都沙尘暴从内蒙绿化做起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30 09:49:01
来源:联合网

  4月28日,是中国老龄事业历史及公益植树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日子。为了防止内蒙及首都北京出现更多沙尘暴,1000名被视为需要帮助的“弱者”的老年志愿者,拿起铁锹与水桶来到包头市大青山,参与感动·明天公益植树活动,准备种下1万棵树。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敬老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市民、20多家媒体记者等也一起参与此次活动。而关于老人植树的活动,才刚刚开始。

1.jpg

  千名老人为子孙后代“画”下生态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中国敬老志愿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慈善总会,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环保联合会主办,并得到辽宁省老龄办、辽宁省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办、内蒙古旅游局、内蒙古光彩事业发展促进会、包头市林业局、包头市青山区林业局等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安然实业,北京一弹指,健康管理邦等单位的协办,这些单位组织人员参与了这次植树活动,大家在“美化环境清新空气”横幅上签名留念。1000名来自内蒙、沈阳等地的老年人一早来到现场,并认真地投入植树活动中,准备种下希望之树、绿色之树、活力之树。

2.jpg

  李宁主任说:“大家一听到老人,就认为是应该在养老院里安度晚年,不用做什么事情,其实他们很喜欢参与一些活动包括公益活动,乐意发挥更大价值。”参与植树的老人说:“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在更蓝的天底下成长,这是我们的心愿。”

3.jpg

4.jpg

  感动·明天才刚刚开始

  此次植树跟其它普通植树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4月15日,北京遭遇沙尘暴袭击,据北京市气象台介绍,此次大范围沙尘暴是13年来北京遭遇的最强沙尘天气。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说,受强冷空气和地面蒙古气旋的共同作用,15日上午蒙古国和内蒙古地区出现了大范围强沙尘暴天气。随着天气系统的发展和东移,并在高空偏北气流的输送下,沙尘暴影响范围向东、向南扩展,才导致北京沙尘暴天气的出现。

5.jpg

  如果内蒙古绿化得到改善,将会成为首都环境的绿色屏障,极大减少沙尘暴的次数与程度。当然,植树造林还可以净化空气、制造氧气、减少噪音、防风固沙、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美化环境、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等作用。

6.jpg

  据了解,此次植树地点是包头市大青山南坡绿化Ⅱ期工程,2012年到2014年已完成9000亩绿化任务,通过三年科学栽植、养护,青山项目区苗木成活率高达98%,2015年计划完成1500亩的造林绿化。

  2015年,大青山区吸引了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等组织前来,共同为植树造林作贡献。据了解,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计划在3年内带领25000名老年志愿者植树10万株,10年内带领20万人次的老年志愿者植树100万株。

  老龄事业的可持续未来

  实际上,植树造林多了,我们的环境会更好,中老年人明天的健康也会得到更多保障,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都是利好,也为老龄事业中国梦做出贡献。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领导下的为全国老年人服务的民间慈善组织,是独立的社会法人。成立于1986年5月。现任理事长是由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担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行动宗旨是:“孝行天下,共建和谐”。基金会的工作任务是: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中心,以为健康的老年人锦上添花、为有困难的老年人雪中送炭为重点,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被民政部评为4A等级的基金会。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隶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二级机构,为老服务项目包括:爱心超市,理疗服务健康讲座,艺术团,旅游,传统文化,党课,志愿者及长期救助三无老人的活动等,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努力。

  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在为老人提供优质价廉产品、专业服务、理财服务等的同时,还为老年人组织各类活动,如植树、慈善救助、书法、红歌会等;当然,政府、企业、社团、媒体、社区、家庭和个人志愿者也在这一平台上发挥各自的力量,形成了中国特色的互助养老新模式。

7.jpg

  政府出台相应支持政策,企业推出物美价廉产品和适当捐赠,志愿者助老,社区为老人服务,媒体充分传播中华民族“孝行天下”孝文化和故事等。通过平台化、公益化、可持续化的运作模式,夕阳红为老服务工程委员会在全国建立了4大助老基地,包括100多家服务网点,未来将实现服务1000万老人的目标,为中国老人获得幸福与快乐持续做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