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囗基金会亚太司司长徐书云在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发言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8 10:02:28
来源:联合网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宪章写明,联合国的历史使命是保卫和平,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类的基本权利和尊严。生命的权利是人类最高的权利,生命健康是人类最大的愿望。

  在世纪之交的2000年9月,189个国家首脑和政府领导人出席了联合国召开的峰会,发表了《千年宣言》,通过了八项《千年发展目标》(MDGs),其中四项目标直接与健康有关,另外四项也是与健康密切关联。由此可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健康的高度关注。在过去14年里,各国在执行《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绩。但是,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健康方面的现状还是令人扰虑的。为了面对新的挑战,联合国正致力拟订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并初步明确了17项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其中关于确保健康的生命,促进所有人在所有年龄段的健康,是其中最基本、最关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道理很简单,没有健康,就沒有持久的生命力、生产力、创新力,哪里还谈得上其他一切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呢?我们说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健。同样可以说,健康是硬道理,是所有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关键。

  联合国第69届大会已通过决议,将在今年9月25日至27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专门讨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特别峰会。习近平主席将率团出席这次重要的会议,跟世界各国领导人一起规划未来。这也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健康事业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契机。作为世界人囗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积极支持并执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已经在2015年提前全面地实现了8项目标。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实行人口健康与发展综合决策,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取得了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显著改善的巨大成就。所有这些,获得了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普遍的肯定和赞扬。

  当然,中国在健康领域还有許多問題和困难,中国政府正在加大改革力度,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模式。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精辟地指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打造健康中国。这是第一次把健康事业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给健康健康产业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历史机遇。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情权强化了,对享受优质、安全的健康服务的要求更是日益强烈。老年社会的提前到来,更对中国的健康产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健康产业在世界、尤其在中国是方兴未艾、前途无量。中国传统医学是我们得天独厚地的优势,我们有信心推陈出新,向世界推介中国的健康理念、经验和产品。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意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