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德、胡静伉俪再次荣膺“中国十大慈善家”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9 09:58:04
来源:联合网

  4月28日,第十二届(2015)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中国慈善家捐赠榜、中国企业慈善榜、中国明星慈善榜等三张榜单同时揭晓。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先生与广东省富迪基金会理事长胡静女士,凭籍2014年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突出贡献,再度荣膺“(2015)中国十大慈善家”,成为中国慈善界瞩目焦点。

5.jpg

再次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陈怀德、胡静实至名归

  中国慈善榜是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起每年编制发布的,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2015)中国慈善榜以2014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采集样本。为确保捐赠数据客观性以及公正性,通过数据征集、专业调查、社会推荐等阶段,综合社会各界意见,最终形成榜单。

3.jpg

陈怀德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4.jpg

陈怀德先生接受媒体访谈

  今年上榜的199位企业家与360家上榜企业分别捐赠了总额约219.02亿元和约54.32亿元的善款,大额的数字更大程度地体现出中国企业家精神正在向慈善家转变,这种身份转变的跨界探索正契合了“万众创新”,有利于促进社会的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

  参与榜单推荐的相关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陈怀德、胡静伉俪秉承“大爱无边”企业文化理念,诚信投资,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彰显义薄云天的仁者风范,20年来,他们一直乐善好施,享受那种为善的快乐。这次再度获得“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是陈怀德先生第八次在中国慈善排行榜中获得殊荣,也令陈怀德先生与胡静女士成为唯一一对以夫妇身份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的慈善家。

1.jpg

“中国十大慈善家”和颁奖嘉宾合影

  慈善榜发布当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全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等领导以及政界精英、商界领袖、社会名流、文体明星、学界泰斗出席会议。陈怀德先生与胡静女士在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毛淑华女士、富迪健康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沈堂仁先生、富佑微营销执行总裁裴红涛先生以及70多位富迪资深经销商的陪同下,与众多慈善明星、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一起走上象征着爱心与荣誉的红地毯,共同分享这份属于每一位富迪人的荣誉。北京卫视、亚洲联合卫视、《公益时报》、《北京晚报》、公益网等百余家主流媒体在场见证了这一时刻,并对陈怀德、胡静伉俪进行了媒体群访。

2.jpg

陈怀德、胡静以及集团高管和参加活动的市场领导人合影留念

  陈怀德先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已是他第8年站在中国慈善榜的舞台上,这些年来他早已将慈善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的时间里,他将一如既往地把慈善作为自己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为国家的慈善和公益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绝不辜负大家给予他的更大的期望与责任。

  胡静女士在致辞中则首先感谢陈怀德先生,感谢陈怀德先生带领她踏上慈善之路,没有他,她今天不可能站在中国慈善榜这个舞台上。胡静女士还感谢组委会授予她这个荣誉以及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她的家人、亲友以及富迪经销商,她表示正因为有你们,在公益慈善的路上,她并不感到孤独,也会走得更加坚定。

  多年来,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民族企业家,陈怀德、胡静伉俪积极投入到中国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随着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陈怀德、胡静伉俪的公益慈善事业实现了系统和规范的可持续发展,在赈灾、文教、卫生、医疗、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捐赠了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爱心款物。

  去年2014年,陈怀德、胡静伉俪不仅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妇女卫生用品以及46万元的爱心善款,用以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还在鲁甸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以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的名义,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当地妇基会,以母亲邮包的形式捐送物资,为灾区广大同胞,特别是妇女同胞提供可靠的健康保障,他们的爱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得到中国慈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