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工厂品牌创始人单永明对话央视财经栏目主持人姚雪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3 10:37:15
来源:联合网

  近日,"萃工厂"品牌创始人单永明受邀CCTV发现之旅频道《华商论见》栏目,对话央视著名财经栏目主持人姚雪松,首次发表玉石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讲述中国珠宝零售经营的业态现状及新型商业模式。

1.jpg

  萃工厂,源自7000年和田玉文化的中国品牌,隶属于北京钻信石珠宝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和田玉原石,设计,加工,零售,高级定制及连锁加盟为一体的综合性珠宝品牌。在中国开设有数百家品牌终端连锁店,并成功进驻了中国各大知名商业百货,与百盛、万达、丹尼斯、工美、蓝岛等大型集团建立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

  当前整个珠宝市场呈现出"零和博弈"的态势!一方面百货展柜、购物中心的珠宝展卖经营举步维艰;而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各种新经济模式、新业态被市场热捧,创造着惊人的成绩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对传统珠宝行业带来冲击。那么传统珠宝玉器行业如何应对局势变化?珠宝行业又如何在这个时代继续生存呢?

2.jpg

  单永明认为,和田玉是中国的国玉,它是中国国家软实力的体现,在玉石行业发展的过程中,玉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母系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玉石行业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和田玉作为中国民族文化的代言物有着近7000年的历史传承,它承载了中国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军事等特点,涵盖了中国民族的方方面面。

  中国的玉器在整个国际珠宝品牌界都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面对如今珠宝行业市场的低迷和电子商务带来的冲击,一方面应要积极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玉器文化,加强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另一方面要不断创新经营理念,迎接不断变化的互联网时代,并做出积极改变。具体的做法包括: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系统,采取线上宣传推广,线下销售的O2O新业态;并结合玉石文化馆传达中国传统的玉石文化,增强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弥补一般电子商务购物无法带来的乐趣与情感、文化传播。

3.jpg

(萃工厂品牌创始人单永明与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姚雪松)

  萃工厂创始人单永明坚信只要中国珠宝企业做好内功,打好基础,不断迎接国际化挑战,就一定可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打造国际化和田玉连锁品牌。

  CCTV发现之路《华商论见》节目将于2015年5月15日及22日下午17:30分首播,次日早上9:30分重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