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地产业绩稳步发展 开源节流期待新升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1 11:19:54
来源:联合网

  2014年,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全年GDP增速为7.4%,是三十多年以来的最低值,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比2008年更严酷的冬天。“新常态”下的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并不乐观的状况:全国土地供需量下降,住宅销售面积回落,百城住宅价格从5月起连续下跌,甚至14年10月底,主要城市库存出清周期普遍延长。面对严峻的形势,中粮地产没有落后,在公司全年的努力之下,实现营业收入90.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11.96%,基本每股收益0.33元,同比增长13.79%。每10股派现金红利0.35元(含税),较好地完成了2014年度的经营指标。

  2014年中粮地产住宅类项目(包含权益类项目)实现签约面积69.14万平米,签约金额107.86亿元;结算面积54.35万平米,结算收入95.76亿元,期内公司结算毛利增长较明显。同时公司已售待结转面积68.81万平米,同比增长27%,增幅高于去年结转相对保守的万科11个百分点,按照当年结转均价进行估算,现有项目可为公司带来至少120亿元的销售收入,预计公司未来2-3年的销售情况会有所改观。

  此外,公司加强布局投资性物业。数据显示投资性房地产期末值同比年初增长268%至27.97亿元,房屋租赁收入达2.53亿元,较去年增长0.26%,其中工业地产的出租率为99.1%,租金收取率达到99.8%。中粮地产在商业地产及工业地产领域具备较强的运营能力,随着公司加大对投资性物业的投资,住宅市场对公司业绩的冲击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分散。

  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回落,外部环境因素作用明显,公司在强化营销进行“开源”的同时聚焦内部管理空间,“节流”力度明显加大。为了加强运营节点控制,公司通过全面推行全生命周期管控体系,有序推进在建项目整体运营计划,新拿地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时间已缩短至6.3个月,与2013年相比减少了2.3个月。全年应达成里程碑节点161个,提前或按计划达成141个,准点达成率88%。

  在多重措施的作用下,公司营业成本实现同比下降21%,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三项费率之和降至13.42%,较14年前3季度下降了4.59%个百分点,但是相比行业总体9%左右的水平依然较大的提升空间。考虑到近期内部改革效果显著,公司未来的盈利优势有望得到进一步巩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