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山东儿童晋京汇演 《老师来啦》借势登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1 15:46:19
来源:联合网

  六一前夕,来自山东省各县市幼儿园的数百名小朋友们在北京空政文工团蓝天剧院举行了盛大的汇报演出。这台命名“龙脉越千年”的晚会是为了纪念习总书记六一讲话发表一周年而特别编排的,同步揭幕的还有即将在山东教育卫视重磅登陆的大型教育励志真人秀《老师来啦》。据悉,《老师来啦》已秘密筹备两年多,节目沿袭了《爸爸去哪儿》、《人生第一次》、《音乐大师课》等萌系综艺的看点,而“幼师”这一角色的植入也将引爆诸多成长话题。

  聚焦起跑线,寻找中国幼师榜样

  教育是一个庞大系统的社会工程,起着传承人类文明、继承民族文化、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作用,肩负着育人育才的重任。幼儿教育是整个体系的重中之重,是基础的基础。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调查,近年来世界各国接受学前教育的幼儿数量正在成倍增长。小学生中接受过学前教育的,比利时占98%,日本占83%,美国占76%,法国占75%,而我国则刚刚过50%。

  不仅如此,目前我国幼儿教育的整体水平也普遍偏低,而在其中起重要作用的幼师更是状况堪忧:经济地位、权力地位、职业声望三个方面在整体上都处于较低的地位,由此对幼儿教师专业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主要表现在:造成幼儿教师教育观念落后;失去经济保障,产生职业倦怠;职业素质偏低,教师流动性大等几个方面。

  《老师来啦》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最具成长力的幼师榜样,并与孩子和家长一起,共同拷问现代教育,直面幼教矛盾,探讨成长话题。

  入住萌宝园,体验不一样的幼儿园

  据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多年来对1000多个测试者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发现:假如以17岁儿童的智力发展水平为100,那么儿童长到4岁就已经具有了50%的智力,到八岁时有了80%的智力。由此可见,学前教育阶段是是孩子们心智成长的关键时期。

  《老师来啦》将以中国教育圣地曲阜为主要拍摄场地,搭建一座孩子们心目中理想的幼儿园——拉咪克萌宝园,并面向社会“招收”30名小学员,其中包括普通孩子、明星的孩子、小明星和留守儿童。孩子是家长、社会的缩影,当他们面对不同的幼教老师所表现的不同状态,也正是代表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成长环境、父母的教育和影响等等。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将走进孔子故里的尼山书院,感受私塾学习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零片酬加盟,神秘大咖给儿子选老师

  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教育斗法,明星的孩子也同样面对教育的困惑。《老师来啦》将力邀多位明星和他们的孩子入住萌宝园,一起面对教育的尴尬和苦恼,并现场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幼教老师,明星们更是纷纷表示将自己的片酬捐给“牧童计划”公益项目,帮助农村的留守儿童共享学前教育

  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热点话题,《老师来啦》将留守儿童纳入节目主体,让大家更清楚的看到留守儿童的现状,更清晰地认识留守儿童的问题所在,从而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让他们同样享有幸福的童年和良好的教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