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召开——底蕴深厚 精彩纷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21 09:25:13
来源:联合网

  8月20日上午九点, 2015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在顺义新国展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会由北京天竺房地产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北京聚源恒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独家承办。展出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2日,展出内容涵盖了红木、书画、雕刻、陶瓷、服饰、国学、养生、茶艺等多个传统文化艺术品类,将为大家献上一场中式生活文化的盛宴。

  为了深刻揭示展会“传承中国经典文化 尽享中式艺术生活”这一主题,展会主办方设计了多种形式的文化雅集及演出活动。第一天的活动主要为展会开幕式及中式生活艺术展香事文化论坛。

  九点开馆,观众涌入,开幕式准时召开。主办方邀请了武当太极第十五代传人游理宗道长表演武当古法太极拳,文化推广平台兰亭会创始人赵军亲自为其解说配音;同在开幕式表演的还有兰亭会茶艺师高金。在文化气息浓厚的开场表演中,云雪堂文化传播中心公伟龙老师的古琴伴奏贯穿始终,悠扬的琴声在展会入场大厅回荡,吸引了大量早早赶来的观众朋友驻足观赏。

  主办方北京天竺房地产开发区管委会副总于友清女士在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参加展会的展商朋友表示了感谢,并对现场观众表示欢迎。于总将展会的文化价值进行了高度的概括,让所有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主办方办好展会的决心,并对展会满怀期待。在接下来的嘉宾发言阶段,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宜兴紫砂协会会长陈士权、世界华人书画经典杂志社主编元林也分别从自身的行业角度发表了对展会的见解,并对展会主办方表示感谢。

  开幕式结束以后,对香文化感兴趣的观众和媒体朋友来到会议室,参加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暨黄宏将军香事文化论坛。本次论坛作为展会主打文化交流项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场观众与军旅收藏家黄宏将军以及中国香文化研究所所长、《香事》杂志首席顾问潘奕晨老师直接对话,共同探讨香事文化的源流与传承,让香事文化的风雅远播四方。展会承办方代表北京聚源恒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春在论坛发言,对两位香文化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参加论坛的观众和媒体朋友能够通过论坛对传统文化产生更浓厚的兴趣。论坛结束之后,大家移步黄宏将军香具文化展区。本次展会上,黄宏将军带来400多件历代香具精品,件件精彩,展区内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主题论坛文化底蕴深厚,活动区的表演也精彩纷呈。来自修德谷国学文化基地的汉服婚礼表演、顾霆、宋沈熹老师带来的“唐人用香、以香養身”表演,叶悟光老师的养生功,都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的经典剧目《武松打虎》也深受欢迎,为了满足更多观众需求,龙在天皮影艺术团将在8月21日再进行两场演出。

  展会第一天,宜兴紫砂展区、水墨问道书画名家展区、非遗展区、弘传定瓷、太和木作、楠得金丝楠、神鹊白茶、凝醉园林等精品展区或装潢独具特色,或文化色彩更为鲜明,一开始就受到了观众朋友的更多关注。其他展区的观众数量也在下午逐渐增多。展会整体精心布局,营造的文化氛围十分浓郁,受到了广大观众朋友们的好评;展品品类十分丰富,很多观众在展会上收获了自己喜爱的展品。这也更鼓舞了展会主办方坚守传统文化类展会阵地的信心。

  在全球化的消费社会背景下,传统文化产业正逐渐淡出,商业文化活动因其扩张性、侵略性和高效性将占据主导地位。所以,文化领域亟需中式生活艺术展这样的高端展会,让中式文化被欣赏、被认知、被认同。展会第一天结束后,中式生活艺术展特别顾问邹德凯先生表示:“中式生活艺术展搭建的平台,为文化产业回归主导产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通过这样一个能够汇总全局的展览会,让当今的人们认识到传统中国人生活的优雅精致;让当今的人们感受到来自文明深处的精神召唤。以此为契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愿意走进高端展会,高端展会将成为市民体验文化生活、接触传统文化的一个新平台、新选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