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季扬:用语言与行动为老人造福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30 14:56:32
来源:联合网

辽宁电视台直播节目《晚高峰》主持人李季扬,自从成为夕阳红管委会助老发言人以来,积极为老人谋福利,比如考察粽子制作企业,考察放生地点、考察健康仪器效果等。而他主持的多个节目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奏响了一代80后的助老之“声”。

  700天:心甘情愿为老人

  据了解,季扬老师个人非常孝顺,是远近闻名的孝子,虽然不能一直守在父母身边,却一直记挂他们。同时,对身边的老人也非常亲切,愿意给他们带来快乐。自从2014年6月6日以来,700天时间他一直跟随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从小到大,多次主持夕阳红慈善捐赠大会,为助老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代表着一带80后年轻人对老人的爱心和孝心。很多老人都了解他,非常认可他对夕阳红的付出。一位老人说:“李老师出口成章,说话还很有意思,愿意听他给讲东西和主持活动。”

  李季扬也认可夕阳红人为老服务的正能量,给老人带来健康,替天下儿女尽孝。他说:“我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小棉袄,夕阳红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去感受下,如果真的值得考验我再推荐,希望每一个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能够幸福快乐,生活更美好。”正应了他的人生格言“但行好事厚德寡言 知行合一 谨记心间”。

  据了解,夕阳红管委会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下属二级机构,是国内首个以商业模式驱动公益助老的组织,目前已经在沈阳、包头、鞍山等地设立了为老服务志愿者工作站近百家,每天服务老人近4万人,引领中国养老事业健康、规范发展,为老龄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当然,李季扬老师为老人带来的绝不仅是健康,更有看点的是其快乐的细胞。

  11年:一心一意送快乐

  2005年,高考结束之后,李季扬利用三个月假期在一家公司担任会议主持人,当年青涩、懵懂、无知,不过收获历练很多。

  2005年,他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学期间担任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小学表演口才老师(兼职)并主持社会上各种活动。他和一群小伙伴一起努力,现在他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事业,而这段岁月让李季扬受益颇多。

  2007年,大二期间到辽宁广播电视台实习,担任配音撰稿。让他有机会接受一线的实践,也同时让他萌发了在这一领域大干一场的决心。2009年,大学毕业,继续夯实历练基础,主持各种社会活动。同时,他也在积极寻找机会,进入辽宁电视台一展身手。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他终于做到了。

  2012年,当微博火爆中国的时代,一直引领时尚潮流的他抓住机会,主持辽宁电视台城市电视《一周微博秀》。同时,沈阳师范大学看中了他,让这个80后的小伙子兼职客座讲师,这在当时还引起一点小轰动。并在当时参演《兄弟的歌》。他的才华逐渐被社会认同,联合企业举办社会活动,2013年,他主持了辽宁电视台“美的城超级模特大赛”。






  2014年,李季扬成为中共沈阳网唯一特聘主持人,主持政府资讯类节目《微访谈》(目前改为《微民生》),为沈阳市民的民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提升了自己的公信形象。曾采访沈阳市公安局局长,大东区、和平区、皇姑区、沈河区、铁西区等各区教育局长,新民市副市长;采访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20多所高校。

  2015年,李季扬开始主持辽宁电视台移动电视及交通旅游频道直播节目《晚高峰》,这让他开始在沈阳公众面前留下深刻印象,也给下班在高峰路上的人们带来了欢乐。

  同时,好为人师的他,开始主持沈阳市市教育局、沈阳市精神文明办、沈阳网联合打造的教育资讯类节目《好家长·微课堂》,栏目以访谈形式,邀请知名教育、心理专家、老师,向家长传授一些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方法,目的引导家长提高素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为著名教育专家扬子)。一不小心,他成了导师,曾荣获第三届香港青少年艺术节国际导师奖,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辽宁之星艺术选拔赛主持第一名等荣誉。



  2016年,他又主持了市委宣传部《沈阳好人》,沈阳好人的故事让他更加意识到语言的力量,他说:“他愿意用自己的口才传递更多‘好人’的故事,让沈阳的好人越来越多,让沈阳越来越‘温馨’。”也主持覆盖全国二百多个城市的家庭理财频道《汇收藏》和交通旅游频道一档旅游直播节目。


  同时他还是辽宁电视台移动频道、交通旅游频道同步直播节目《拼拼团》节目主持人,辽宁电视台城市电视《城市大集》主持人。多年来采访过赵本山、“情歌王子”张信哲、演员黑龙、演员沙溢、世界著名眼科医师美国佛罗里达医学院教授庞继景等明星、名医。

  李季扬的主持风趣幽默,调侃味十足,但会在这样的过程中让人记忆深刻、给人启发,真正做到在快乐中获得人生成长,回味无穷。当然,这与其热爱读书的特点不无关系,出生于吉林省松原市的他爱好书法、收藏、看书、主持。5月24日,他还为了“读书月”活动在新华书店为广大书友做了一堂讲座,难怪有人称其为“小小书生”,正是“书香满屋悦佳容,学海飘摇自在行;一钩明月寄天去,我有春雨慰杏红”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