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宽带涉嫌无资质经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08 11:01:43
来源:联合网

  

  东莞一些小区的电梯里都贴有长城宽带的广告

  文/羊城晚报记者 余宝珠 图/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伟

  11月5日,有市民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在东莞各小区广泛存在的网络营运商——长城宽带因涉嫌在东莞擅自经营电信业务已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责令叫停,市民担心已预存款办理的网络业务无法得到保障。

  长城宽带是否真的被停止了业务?预存网络费的市民会否因此受到影响?羊城晚报记者从通信主管部门了解到,关于长城宽带违规的处罚通知书已下达,但该公司拒不整改让主管部门很无奈。

  网传有处罚通知书

  “长城宽带东莞公司要被撤掉,现已停止新装业务了”,5日,市民许先生在小区QQ群上得到这样的消息,而许先生已经预存了长城宽带一整年的上网费用。记者了解到,在东莞不少楼盘都大范围覆盖长城宽带,由于其价格较其他网络商低廉,不少市民都选择使用。

  家住东城的李小姐前不久刚花了2000多元续了3年的上网服务费,但现在却听到关于长城宽带被通信局叫停业务的消息,让她很是担忧。李小姐告诉记者,QQ群上流传的消息指出,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涉嫌在东莞擅自经营电信业务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叫停,为了证实消息真实性,消息源还附上了一张落款日期为今年8月12日,盖有“广东省通讯管理局”公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此决定书中称,深圳市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未取得在东莞市经营用户驻地网业务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便招揽客户提供服务,被依法作出罚款70万元并勒令妥善处理已在网用户的服务和善后问题。

  长城宽带方面不承认

  就此,长城宽带方面却不予承认。记者拨打了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的热线电话95079,对于记者“是否涉及无资质经营”和“会否造成用户后续服务”的提问,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过公司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和通知”。其同时强调,目前长城宽带在东莞区域的报装和上网服务一切如常。

  而随后,一名自称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一杨姓负责人则回应称,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这边并不存在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处罚一事,流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是假的。“不排除有竞争对手通过这种手段抢市场”,杨姓负责人补充指出。

  调查证实其仍未整改

  对此,东莞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林亮东透露,处罚通知书的确下达给了长城宽带分公司。

  “之前有过此类的投诉”,据介绍,在东莞通信行业例会上,也有其他宽带运营商对长城宽带的跨区域经营行为有过反映。但根据广东通信管理局下放的职责,东莞通信建设管理办在市场监管方面,只能收集相关情况,接受公众的投诉,然后可以进行沟通协调,并无直接执法权。关于长城宽带跨区域经营之事,林亮东表示该办公室也介入过进行协调,但最终无果,长城宽带并未进行整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