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黑客攻击政府网站,数据揭露中国域名安全急需被重视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31 08:52:54
来源:联合网

  政府网站遭匿名黑客攻击 外交部强烈谴责

  据《大公报》10月12日消息,网络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发动攻击,入侵逾52个中国政府网站。香港违法“占中”事件发生后,“匿名者”宣布将对中国政府的服务器发动大规模攻击,通过“阻断服务攻击(DDoS)”关闭这个政府的网站。“匿名者”列出的被攻击网站当中包括中国公安部、国防部、司法部和香港警务处等。公安部表示,网站每天都受到来自国内外的黑客攻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官方网站亦2次遭到恶意攻击,导致正常访问一度受阻。香港警方10月11日表示,过去数天共拘捕11人。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新闻,2014年10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于此事件表示,这正证明中国是网络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之一,中方一贯反对并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对有关组织的行为予以谴责。

1.jpg

  中国域名系统(DNS)安全现状急需重视

  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ERT)的数据,2014年8月,中国境内被篡改网站数量为11,597个,其中被篡改政府网站数量为481个;境内被植入后门的网站数量为3,272个,其中政府网站有150个;针对境内网站的仿冒页面数量为11,771个。

  从近年来全球范围内重大的信息安全事件分析,基于国家利益和政治军事动机发起的网络攻击成为主导。2013年,轰动全球的“棱镜门”事件,曾引起全球各国政府及大中型企业对互联网安全集体恐慌,也让公众知道网络黑客可以通过网络窃取政府、企业及个人的隐私信息。结合当前中国互联网安全现状来看,如果无视目前存在的这些安全隐患,恐怕会出现比“棱镜门”更可怕的事件。

  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简称DNS)是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和“神经中枢”系统,保障域名系统的安全,是保障互联网安全的先决条件,所以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应该作为整个互联网管理及治理的核心环节。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统计,启动了“域名安全专项行动”:通过定期开展域名系统安全评估、建立覆盖全国的域名技术支持体系、建立域名数据中心、建设应急服务平台和体系、建立互联网基础资源培训认证体系等工作。为全国各地区的党政机关和重点行业等单位提供域名系统安全监测、技术支持、人员培训等服务,以保障这些网站的域名系统安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