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高端A级车之争 别克威朗对比凌渡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7-07 11:26:14
来源:联合网

早在上海大众凌渡没上市之前,很多消费者就被它动感时尚的造型所吸引,都把它作为主要的购买车型之一,而上市之后14.59万-21.39万的价格让人大跌眼镜,远远超过大家预期的价格,不过这里还是有不少忠实的粉丝,不管价格如何,自己喜欢就好。而刚刚上市不久的别克威朗也有着和凌渡相同的境遇,更巧的是威朗和凌渡是直接竞争对手,那么这两款有着相同境遇、主打人群相同的车型选择谁要更靠谱一些呢?通过本文您将找到想要的答案。


  ●外观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凌渡长、宽、高分别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威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718/1802/1471(mm),轴距为2700mm,相比之下,威朗只是在车身宽度上逊色于凌渡,其它三项数值都占有一定优势。

  凌渡配备了一款造型独特的多幅轮毂,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型号为225/50 R17的马牌Contact MC5系列,此款轮胎的最大优点就是静音效果出众,市场价格大约750元-850元/条,威朗配备了一款多辐轮毂,与之配备的是尺寸为225/45 R17的轮胎,而选用的品牌型号和凌渡一样,也是马牌Contact MC5系列轮胎。

 ●内饰对比

 ●空间对比

  凌渡的皮质座椅很不错,兼顾了舒适性与包裹性,确保座椅自然贴合肩、腰、背部及腿部曲线,威朗的座椅采用真皮+Alcantara麂皮绒面的组合,Alcantara材质柔软,长途驾乘时有着不错的舒适性,虽然包裹性方面要逊色于凌渡,但座椅头枕可以上下、前后四向调节,头部舒适性要优于凌渡。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3公分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处,在凌渡上能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而在威朗上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前排空间,两款车型差距不大。

  保证前排座椅不调整的情况下,身高173公分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在凌渡上能获得两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多的腿部空间,而在威朗上能获得两指的头部空间和三拳的腿部空间,相比之下威朗的空间要更好一些。

  威朗与凌渡的小储物空间都很丰富,但威朗的储物能力要更强一些,前、后门板以及方向盘左下角的储物格都比凌渡的容积大。

  威朗的后备箱容积为460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至1150L,凌渡的后备箱容积为480L,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同样可以扩展至1150L,两款车型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地板不是很平整,可以看到明显“阶梯”,相比之下,威朗的细节处理要略好一些。

 ●动力底盘对比

  凌渡搭载了1.4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威朗搭载的是1.5L和1.5T两款发送机,参数方面,凌渡的1.4T发动机分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无论是低功率还是高功率版本都要比威朗的1.5L参数高,而凌渡1.8T的参数也高于威朗的1.5T,因此总的来说,凌渡的动力还是要优于威朗的。

  凌渡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与1.4T发动机配备的依然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只配备在1.8T车型上,不过两款变速器的外形是一样的,而5速手变速器只配备在1.4T车型上。威朗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前两款变速器配备了1.5L车型上,7速双离合变速器只配备在1.5T车型上。

  威朗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其中后悬架带有瓦特连杆,对稳定性方面有着一定的帮助,而凌渡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档次感和性能上都要优于威朗的底盘悬架。

  ●全文总结
  威朗和凌渡都属于那种一下能抓住消费者心的车型,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饰氛围以及内部配置都很出色,除此之外,两款在价格上也同样尴尬,都是高价格吓走很多准客户,不过相比之下,凌渡要稍微好一些,最起码入门就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威朗入门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凌渡的底盘悬架也比威朗好,这样比较,消费者选择凌渡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不过威朗也有优于凌渡的地方,比如储物空间、乘坐空间就比凌渡好,注重家庭的消费者可能会因为这方面而选择威朗,放弃凌渡。总的来说,抛开价格不谈,威朗和凌渡都是不错的车型,注重家庭的消费者选择威朗更好一些,注重驾驶感受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凌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