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高中“男女交往需5人在场”校规废止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9:44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防早恋“最牛校规” 一月后“废纸回收”

  “感谢公众对学校批评监督。”“该规定制定和出台的程序有问题,确实违背了教育规律。”“管理工作存在不严谨之处,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处理。”昨日,漯河高中负责人约见大河报记者并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如是说。

  一纸校规惹众议,曾在网上激起千层浪。漯河高中政教处为防止学生早恋,推出了“男女生交往需5人以上在场”等规定,在遭到了社会各界的口诛笔伐后,仅出台一个多月便被“废止并收回”。

  事件:“最严”校规引发热议

  “男女生交往务必在明亮地方、5名以上同学在场。”“严禁男女生在操场、走廊、宿舍区、餐厅区、学校商店、书店等任何地方单独或结对交往,一经发现,由家长领回至少教育一周,并给予当事人劝退处分。”“禁止男女生单独在课余时间于上述场所逗留,一经发现将给予警告以上处分。”“若重复违反上述规定,开除学籍、勒令退学,由家长领回家或学校送回家”……

  2月24日,漯河高中政教处下发《关于学生违纪处分的强化规定》及《补充规定》,这是其中的几项条款。本月初,有学生将此规定拍照后传到网上,很快在国内各界引起轩然大波。

  “在该校老师眼中,学生之间已不存在纯洁的男女同学关系。”“男女生只要在一起就会被认为是在谈恋爱,那干脆把学校一划为二,分别办成男校或者女校算了。”“照此推论,还应该禁止男女老师单独交往,他们的办公室也必须分开”……虽然有“痛心疾首”的家长“现身说法”表示强烈支持,但这些条款还是被称为“最牛校规”、“最严校规”,被多数网民所反对。

  校方:并不是校规 条款不科学

  “网民和社会各界对这一规定的指正,我们发自内心表示感谢,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昨日,漯河高中几名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

  据介绍,由政教处下发的这一规定,本应该经过主管副校长审核后,再由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同意后颁布。“但政教处未履行这一程序便下发了,其制定、出台的程序不完善,若干条款不合理、不科学,确实违背了教育规律。”漯河高中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已反思了管理工作中的不严谨之处,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对政教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处理。

  “这并不是学校校规,是我们政教处下发的一项学校纪律规定,当初制定此规定的初衷,是为了防止学生因早恋耽误学业。因为个别学生因沉溺早恋,导致家长不得不将其转学后,请求学校‘早发现早预防’。”漯河高中政教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规定仅颁布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并未用此规定处理过任何一名学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