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倒广告牌 84斤女孩被风吹得双脚离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1:07
来源:联合网

  今起恢复风和日丽,一直到9日天气都不错;不过今晨蛮冷,浙北山区或有霜

  前天夜里10点10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湖州、嘉兴、杭州、宁波、金华、台州等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个别地方可能出现9级大风。

  截至昨天下午5点,杭州市区的最大风力达到七级,最高风速达14.4米/秒。内陆地区像安吉等地,最高还出现过九级大风,风速达到21.2米/秒。

  大风拔起了西湖边的柳树,吹倒了广告牌,一位姑娘经过西湖大道的时候甚至被吹得离了地;还有不少高铁因大风减速,导致了不同程度的晚点。

  大风吹倒广告牌,路人遭殃

  昨天早上,网友“天使爱TRACY”给本报发来一条微博:西湖边的柳树被吹倒了······

  她说,早上9点左右,她恰好经过白堤,西湖边风势蛮大。断桥边一棵碗口粗的柳树被风连根拔起。

  西湖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经过统计并证实,昨天早晨的确有一棵柳树被风刮倒。好在柳树并不算大,不一会儿园林工人就修剪好了柳树的树枝,再把树扶起来进行了加固。

  大风也让一些放置在户外的广告牌变成了伤人因素。

  昨天下午1点多,放置在银泰庆春店广场上的一块广告牌被大风吹倒,倒塌时支撑广告牌的铁架子正好砸到一名路人。

  广场当时正在举行一场展览活动。倒下来的是一幅长8米,高4米左右的广告牌。记者在现场看到,支撑广告牌的铁架散落一地。工作人员已经在其余广告牌的铁架上放置了沙袋。被广告牌砸中的一位过路的男子,当时用手挡了一下,但还是躲闪不及,被砸中手臂和腿,随后被120送往红会医院抢救。

  红会医院急诊室内,被广告牌砸伤的金先生躺在担架上,右侧脚踝看起来有些红肿,左手捂着右侧手臂。医生说,金先生右肘和右膝盖都有挫伤。

  84斤女孩子,被吹得双脚离地

  昨天的风到底有多大?

  有位姑娘在杭州市区走着走着被风“吹起来了”。

  被风吹起来的是一个媒体同行。

  “我刚刚被风吹起来了,双脚离地,真的……连带采访本一起飞起来了……我表示这真是神奇的体验。”昨天下午4点多钟,她拿着采访本,在杭州城站火车站附近,正由南往北过西湖大道:“因为绿灯快要转红灯了,所以急着过马路,就是那么两脚交替抬起来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人离地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她说自己“被风吹起来”不是大家理解中的被风吹得飞起来的那种,而是有明显的双脚离地的感觉。姑娘身高1.55米,体重84斤左右,还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事。

  记者就此请教了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对方说,这个现象应该可以用狭管效应(也称“峡谷效应”)来解释当气流由开阔地带流入峡谷时,空气密度被压缩,风速便增大,空气会加速流过峡谷。当流出峡谷时,空气流速又会减缓。这种峡谷地形对气流的影响,称为“峡谷效应”。由峡谷效应而增大的风,通常称为峡谷风或穿堂风。所以说,虽然杭州市区最大的是七级风,但在部分特殊区域,瞬间的风力的确能达到更大。

  部分高铁因大风晚点,今起恢复风和日丽

  昨天的大风天气,给运行中的高铁同样来了一个“下马威”。

  上海铁路局官微“上铁资讯”发布,截至昨天16时20分,沪杭高铁开行166列动车组,受大风限速影响,部分列车晚点,其中北京南到福州的D365次列车晚点29分,上海虹桥到福州南的D381次列车晚点29分,上海虹桥到金华西的D5663次列车晚点32分,北京南到杭州的G33次列车晚点34分。同时,京沪高铁和沪宁高铁也因为受大风影响,采取了限速运行措施。部分列车相继晚点。

  高速运行的高铁列车在遇到大风时,车身风阻会发生变化,采取降速运行也是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遭遇大风情况时,铁路部门一般会把高铁运行速度从正常的300公里/小时降至200公里/小时以内。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从前天夜里来的这场北风,不太稳定,有时大有时小,杭州最大风力到达了七级风。7级风也是今年3月份以来,杭城出现过的最大风力。

  好在这股厉害的北风,很快就要离开杭州了。昨天傍晚17时20分,省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测,到今天早晨,杭州的风力为东南风1~2级,恢复到正常水平。今天到9日,杭州的天气都还不错,今天预计晴转多云,气温5~17℃,明天预计多云,9~21℃,9日,杭州可能出现阵雨天气。

  早晨气温比较低,浙北山区1~3℃有霜,东南沿海地区5~7℃,其它地区3~5℃,出门上班注意保暖。(本报记者 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