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深夜再探牛圈 村民敲瘪水桶将其赶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02
来源:联合网

  城市晚报延边讯 3月25日,珲春公安边防大队杨泡派出所民警再次接到牧民王增祥报警,25日凌晨1时,东北虎再次趁着夜色光临他家的牧场,在牛圈外虎视眈眈,他们敲瘪了水桶才把它惊走。其间,村民还用手机拍下了它的身影。而且,村民还吃惊地发现,这与23日凌晨来访的老虎好像不是同一只。

  东北虎再次“夜探”牛圈

  “昨晚老虎又来了!”25日上午,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烟筒砬子村西沟的牧民给边防派出所民警打去电话。王增祥说,因为这几天他家陆续有几头母牛产崽,加上23日凌晨他在院外撞见了老虎,所以晚上睡得很不踏实,经常起身到院里去看牛。

  25日凌晨1时许,王增祥披上大衣、戴上矿灯走出屋去,在院子里巡视一番,他发现牛群还是有点惊恐,似乎院外还有什么东西。他下意识地用灯往院外照了照,发现院门外十几米外的松树林里居然真的蹲着一个双眼如灯的“东西”。

  “不会吧,它怎么又来了!”王增祥借着灯光这回清楚地看到,松树林里蹲着的是一只老虎,它正在瞪着像灯泡一样的眼睛向它家院子里张望。王增祥吓得跑回屋里,叫醒了正在睡觉的外甥田中伟和另一名帮他干活的人。三人来到院里,隔着栅栏和老虎对峙。

  敲水桶惊走牛圈边老虎

  23日凌晨,因为光线不好,田中伟手机拍到的图片,无法看清老虎,这回他们尽管全力用灯光照向老虎,拍了图片,但仍然看不清老虎。面对他们的拍照和叫喊驱赶,老虎纹丝不动,不把他们三人“放在眼里”,专心看着院里的牛。

  王增祥等人没有办法,便找来了水桶和木棒,“咚咚当当”地敲了起来,双方僵持了20分钟左右,水桶都敲瘪了,可能是嫌他们的声音太吵,这只老虎终于站起身来,慢悠悠地转身调头离开了现场。“这回我们看得可清楚了,它转身时,身上的花纹还有尾巴,都看见了。”

  两次来访可能非同一只虎

  田中伟说,23日凌晨他们看到的老虎身长在1.8到2米之间,这次他看到的老虎,身长和脑袋好像比那只要大一些。他们因此觉得,这只老虎不是23日凌晨来访的那只老虎。

  据了解,杨泡乡属于珲春东北虎自然保护区所在区域,此前,边防民警曾拍摄到一大一小两只东北虎活动的足迹,因此可以判断该区域目前有两只老虎活动。但因为25日山上的积雪融化,现场一片凌乱,草地上看不清老虎的足迹,所以还无法判断,两次造访王增祥家牛圈的是同一只老虎,还是两只老虎。

  老虎造访疑与母牛产崽有关 昨日上午,接到王增祥电话报,珲春公安边防大队民警再次驱车赶往现场,虽然进山全是盘山路,山中道路不少路段还是冰雪路面,民警们还要徒步过一条河最后才到达现场,但为了牧民安全,民警再次进山,帮助王增祥加固栅栏,并对现场进行了勘查。

  这几天,王增祥他家的母牛生了几只小牛犊,还有几头母牛待产,“是不是母牛下崽的味道引来了老虎?”他们认为,东北虎三天两次造访肯定有些原因。为安全起见,25日中午,王增祥来到市里购买了几挂鞭炮,“如果东北虎再来,我们就放鞭炮吓它。”

  (王庆华 记者 周和/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