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道口房价10万一平 网友调侃是宇宙中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22
来源:联合网

北京五道口房价10万一平 网友调侃是宇宙中心

  (图片来自网友上传)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刘延佶) 近日,网友@AdRa1n在微博发了一个房地产中介的价目表,上面显示北京五道口的房子10万一平米。这是北京 海淀区五道口的学区房,37平350万,均价到10万/平方米。当年的开发商任志强感叹到:“当年开盘价格才4000多元一平米。”有网友表示:五道口才是北京的核心、宇宙的中心,这下死了在北京买房的心了。

  业内人士分析称,五道口的房子涨势迅猛,主要由于其是学区房,临近清华北大。但是多数网友还是接受不了,网友“围脖-你的心情”调侃房价:“看这房价,就跟闹着玩似的!”网友“齐不凡”的调侃则非常“唯美”:“早晨,在我36层房子的阳台上,为自己倒一杯37℃的Water,轻轻吹干浮在上面的锈迹。窗外虽有雾霾,但我闭上眼,凭声音便知不远处是我差300分就考上的大学,忙碌的上班族像蚂蚁一样在地铁和公交上滚来滚去。我愉悦的聆听,听脚下那卑贱生命的喘息,这里是五道口宇宙的中心。”来北京打工的网友“周伯通招聘”笑称:“10万一平的房子区区几千元就能租到,小周表示非常的幸福;作为外来进京务工人员,不需要北京户口就能够住在五道口这样世界一流的高端社区,小周表示非常的傲骄和自豪!2000年4000多元/平,仅涨20多倍,真不贵!”

  刚刚结束的两会确定了调控房价不放松的目标,但是众多网友还是感觉到高企的房价让人无法接受。网友边城表示:“我的工资就是坐火箭也赶不上房价的涨势。”而网友“典道体育”则感叹到:“在北京不是用钱在买房,而是在用生命买房!”

  相对于众多的调侃和感叹,也有不少理智型的网友进行了分析和建议,网友“Seven_张”认为:“2003以来的10年,如果按波浪理论,北京房价在经历了08,11年的第2,4浪调整之后,已正式进入第5浪。投机者到了出货阶段,却被国五条撤走了流动性,只得继续拉高,迁出跟风盘。10万自是没人买,挂在那儿是为了制造涨价预期,诱人去接旁边6万的房子。”而网友“韦世亨”刚建议到:“要让北京的房价降,那也简单,现在主要是最好的学校集中于北京,只要政府规定无论是不是北京户口都能享有平等入学的条件,北京的房价自然就会降下来了。”

责任编辑:宋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