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全身长毛 长约1厘米粗如猪毛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24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妈妈41岁才生她 6岁女童全身长毛

  (商报记者 李双全 实习生 张宇 张俊浩)

  重庆商报讯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6岁女童晓晓,全身像猴子一样长毛,她自卑得连学都不敢上了。市急救中心整形科称,最近一个月,该科接诊了4例类似患儿,医生发现,患儿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妈妈都是40岁左右的高龄孕妇。专家称,这与父母染色体变异有关,尤其是高龄孕妇卵细胞在受精分裂过程中易畸变。

  女童全身长毛不敢上学

  昨日,在市急救中心整形科病房,记者看见晓晓脸上除了两块明显的黑斑外,还有很多绿豆大小的小黑痣。细看,这些黑痣上还长着许多毛发。其妈妈李女士掀开晓晓的衣服,只见她的背部和双臂等大多数皮肤,都如同黑色兽皮一般,上面长着密密麻麻的毛发,长约1厘米,粗如猪毛。

  “这么小的孩子就遭受这种心理痛苦,我们却无能为力。”李女士称,最近一段时间,晓晓坚决不到学校去了。实在没办法,夫妇俩才带着晓晓到医院求助。

  李女士说,她今年47岁,丈夫比她大1岁,家住四川宜宾农村。在怀晓晓时,夫妇俩均已过了40岁。

  “当孩子一落地,我们就傻眼了。”李女士称,在场的医生和夫妇俩都很吃惊——晓晓全身大部分皮肤漆黑一片。市急救中心整形科吴主任介绍,目前还不能通过手术完全去掉晓晓全身的黑色皮肤,只能先手术去除她的面部黑色皮肤,让她拥有一张正常人的面部皮肤。

  医院1个多月收4例患儿

  “最近一个多月,我们就接诊了类似4例患儿。”吴主任称,根据问诊发现,4名患儿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相似点——妈妈都是高龄孕妇。

  吴主任透露,一周前,万州一名9岁男童,背部和面部到处是长毛的黑色斑块,小的只有绿豆大小,大的比巴掌还大。医生发现,男童的妈妈马上就要满50岁了,39岁时才怀孕。另外两名患儿中,一名患儿的妈妈在37岁怀孕,另一名患儿的妈妈38岁怀孕。

  高龄孕妇孕前应查染色体

  昨日,市妇幼保健院生殖辅助中心专家刘冬云分析称,目前,医学上就色素痣具体发病原因不详,但大多研究学者认为,这种患儿与父母染色体变异有关,尤其是高龄孕妇,卵细胞有所老化,细胞在受精分裂过程中容易畸变,除了诱发色素痣的发生外,还可能导致兔唇、多指并指等多种畸形发生。

  刘冬云提醒,上了35周岁以上的高龄孕妇,在孕前应做染色体检查,排查可能出现那些致胎儿畸形的因素,同时要严格进行孕检,进行绒毛或羊水穿刺,对绒毛组织或羊水细胞培养、核型分析,以及在15~22周时做胎儿镜检查。        

责任编辑:宋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