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扮东方不败求职 呼吁男女平等(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43
来源:联合网

招聘会上频现身着古装的求职者

  招聘会上频现身着古装的求职者

  □见习记者 张丛博 文 记者 李文波 图

  昨天是三八节,省人社厅联合省妇联在省人才市场举办河南省十一届女子专场招聘会,117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约5000名女性进场求职。招聘会上,“储备干部”一职备受瞩目,这到底是个啥职位?

  【现场】

  有人扮“东方不败”求职

  一袭红装,发髻高竖,举着“只要工作能力强,招男招女都一样”的牌子——昨天上午11时许,26岁的小英化身《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东方不败”,现身招聘会现场(上图)。

  小英来到一家女性保健品公司的招聘台前,咨询财务经理一职,但由于没有会计资格证和相关工作经验,求职未果转身离去。她告诉大河报记者,她已工作了一年多。之前研究生毕业时找工作,看到一些公司打出“限已婚育,限3年不结婚,限男性”等限制性要求。“这是对女子的歧视,企业应不问性别问能力,‘东方不败’性别不明,但能力很强,我就是想通过这个行为艺术呼吁用人单位招聘时要男女平等。”

  在3月5日的郑州市女子专场招聘会上,也曾出现90后女大学生扮“花木兰”求职的场景。对此,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得知,两次古装求职是由同一个团队策划,“难免有作秀之嫌,现在求职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性别歧视情况已经不多了。”

  【求证】

  “储备干部”岗位实为业务员?

  据统计,昨天招聘会进场8500多人,其中女性5000人左右。招聘会上,“储备干部”、“储备经理”岗位出现在至少10余家招聘单位的招聘广告上。

  一家提供该岗位的文化传播公司招聘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3500元以上的月薪很是吸引人。这个岗位都做些啥?该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说:“不是领导,是一般的普通工作,比如材料收集、文件传达等。”这样的解释,让不少求职者听后“一头雾水”。

  另一家招聘“储备经理”的建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得很直白:“就是普通业务员,先从一线做起,公司每季度或半年会有考核,优秀者可晋升管理层。现在求职者都重视发展前景,设这样的岗位,是‘投其所好’。”

责任编辑:宋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