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VS巴萨前瞻:宇宙队首被看低 最纯粹梦幻对决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5 15:14:14
来源:联合网

凤凰体育讯 拜仁遭遇巴萨,这是令人期待的梦幻对决。德甲巨人上赛季就曾险些夺得欧冠,本赛季在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也是所向披靡。而巴萨则是近年来的宇宙队,近7年他们3夺欧冠冠军,有梅西在这支球队,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更值得一提的是,还在赋闲并即将复出的瓜迪奥拉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个是前东家,一个是新东家,不知瓜帅会希望谁赢。但不得不承认,宇宙队的优势已经缩水,甚至在众多名宿眼中,拜仁更被看好能晋级欧冠决赛。

过往交锋:拜仁6战仅1负 巴萨不惧德甲球队

拜仁最近3年两夺欧冠亚军,而巴萨近7年3夺欧冠,但意外的是,两队还从未在近年的欧冠决赛中相遇。两队在欧洲赛场交锋6场,拜仁3胜2平1负占优。而在欧冠赛场上,拜仁与巴萨交锋4场,08/09赛季1/4决赛,巴萨1胜1负晋级半决赛;98/99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两场皆胜。

虽然拜仁有着相互交锋的优势,但巴萨却并不害怕德国球队,宇宙队在欧战历史7次对德国球队的淘汰赛中从没输过,这是他们对阵拜仁的所拥有的心理优势。尤其是勒沃库森,梅西曾在这支球队身上单场进5球。但不得不说,如今的拜仁已远远将众多德甲对手甩开,因此,巴萨对阵德甲球队的优势很难作为参考。

状态对比:拜仁状态生猛 巴萨危机四伏

在众多名家眼中,包括西班牙媒体和英格兰球星欧文,他们都看好拜仁击败巴萨,这在近几年关于巴萨的预测中十分罕见。一直以来,巴萨一直被公认为世界最强,但这一次遇到状态更出色的拜仁,巴萨似乎也悬了。本赛季,拜仁是欧冠32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10战7胜是胜场最多球队,射门次数(89次)最多、10名球员进球也说明了拜仁是火力最均衡的球队。

尤其是在1/4决赛中,拜仁两回合总比分4-0完胜尤文图斯,虽然拜仁的对手是最强的,但德甲巨人却是四支晋级半决赛球队当中最为轻松的。而巴萨则危机四伏,宇宙队几乎损失了大半条后防线,而梅西也遭遇了伤病。与巴黎之战,若不是梅西灵光一现,巴萨或许早已出局。

主帅比拼:菜鸟PK名帅 瓜帅不幸躺枪

比拉诺瓦对于如今的巴萨十分重要,在他养伤的日子里,巴萨一度跌入谷底,由此可见,年轻的比拉诺瓦已经征服巴萨众巨星。但不可否认,比拉诺瓦在拜仁老帅海因克斯面前仍是菜鸟。虽然即将离开拜仁,但海因克斯在本赛季的成就让人赞叹,德甲联赛中,他率领拜仁早早提前6轮夺冠,而在欧冠中,拜仁在与尤文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几乎是无懈可击。上赛季,拜仁遗憾收获3亚,但68岁的他将球队带到了巅峰。

瓜迪奥拉现在则十分尴尬,离开巴萨后,他出人意料的没有去切尔西或曼城,而是选择了拜仁,但现在,他的新东家将遭遇自己的成名球队。手心手背都是肉,不知道瓜帅这一次会支持谁。一般球迷或许认为巴萨击败拜仁对于瓜帅来说更好,因为只有这样,瓜帅去到拜仁才更具意义。

阵容比较:拜仁兵强马壮 巴萨主力仍最佳

拜仁慕尼黑是1/4决赛中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打入尤文4球也令人赞叹。在1/4决赛的最佳阵容评选中,拜仁有多达4人入选,德甲巨人可谓兵强马壮。在上轮联赛中,拜仁在进行了大轮换的情况下,依旧9-2屠杀汉堡,这支球队拥有健康的主力阵容,替补的实力和状态也十分不俗。

巴萨如今遇到了伤病问题,但单论首发阵容,巴萨的11人还是身价最高、实力最强。哈维、伊涅斯塔仍是致命双核,更为重要的是,在梅西身边,佩德罗和比利亚也逐渐复苏。但遗憾的是,巴萨的后防线如今危机四伏,在阿德里亚诺最近刚刚受伤的情况下,本赛季报销的普约尔竟考虑提前复出。并且对比板凳深度,如今的巴萨也不如拜仁夯实。

技战术差别:控球VS高效 最纯粹的梦幻对决

在技战术方面,拜仁和巴萨虽然都主打控球打法,但两者也有明显差别。巴萨是注重对节奏的控制,宇宙队是依靠中场的传导来撕开对手防线。上一场与巴黎的比赛中,哈维的传球成功率达到100%,这让人瞠目结舌,而梅西、伊涅斯塔、小法和比利亚显然也是传球高手。

而拜仁对于比赛的控制在于高效,这支球队注重攻守平衡,尤其是边路,他们犀利的突破经常让对手疲于招架。虽然曼朱基奇首回合停赛,但戈麦斯和皮萨罗这样的强力中锋仍是巴萨最大的麻烦。此外,拜仁的中前场球员都具有不俗的抢截能力,这是巴萨最为惧怕的地方。

一支是近年来的宇宙队,一支是状态生猛的德甲巨人,两队的技战术打法截然不同,但两队都具有成熟的战术体系。对于双方来说,他们都不屑于死守,这是最纯粹的梦幻对决。

(周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