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或休战八个月 兰比斯:上场时间过多致伤病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0:10
来源:联合网

新报讯【记者 滕达】美国媒体曾经出版过一本NBA球星的漫画,其中科比被画成了钢铁侠的模样,比喻他像是被核动力驱动的钢铁侠一样,总是充满能量,无视伤病。但在即将公映的《钢铁侠3》中,斯塔克却身受重伤、命悬一线……无独有偶,NBA版的“钢铁侠”昨天也遭受到了足以令他的职业生涯“命悬一线”的重伤——北京时间昨天,湖人以118:116险胜勇士,但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科比却在一次突破中突然受伤倒地,赛后,湖人基本确认,科比左脚脚踝韧带撕裂,今天将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一旦确诊,必须接受手术的科比极有可能面临长达8个月的休战。

为了湖人季后赛的希望,科比最近几场比赛可以说是“拼了老命”,整个四月的场均上场时间高达45.2分钟,成为自从2002-03赛季的乔丹和佩顿之后,第一个在34岁高龄赛季出场时间依旧超过3000分钟的球员(本赛季科比的出场时间达到3013分钟)。昨天同样如此,在科比受伤下场之前,他又是一秒钟都没有休息过,即便是先后两次撞到膝盖,科比也仅仅是活动几下就又继续坚持。直到比赛结束前3分06秒,突破中的科比又在完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这一次,科比再也无法坚持,只能咬牙执行完两次罚球之后,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三次受伤才肯下场,全场比赛拿下34分5个篮板4次助攻,科比可以说是为湖人付出了一切,只是这一次有可能搭上的是自己的职业生涯。

赛后,科比眼含着泪水拄着拐杖来到了更衣室,多年和伤病斗争的经验让他清楚自己的伤有多严重,“这太糟糕了,我这样突破已经超过100万次了,但这一次我觉得跟腱‘啪’的一声。我还想试着走走,给脚后跟施加更大的压力,但根本不行。我知道后面要做的就剩下核磁共振,手术,恢复了……”随后,湖人队医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脚踝韧带可能撕裂。依照湖人队医的水平,他们的这个“可能”基本上等于“一定”,今天的核磁共振检查只是走过场而已。对于一个正处于巅峰状态的球员而言,跟腱撕裂可能需要休战6个月,而对于34岁的科比来说,这样严重的伤病更可能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恢复)这是个长期的过程,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到,但这时候我的孩子们走进来了,我必须给她们树立一个榜样。‘爸爸会没事的,我能好起来的。’我将会努力好起来的。”尽管有统计表明,过去20年中11名跟腱撕裂的NBA球员中有4人再也没能重回NBA的赛场,但科比也有学习的榜样——2010年3月,同样34岁的贝克汉姆跟腱撕裂,结果他6个月后就重新回到了赛场,至今依旧可以在欧冠首发出场。

在完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受伤,坑害科比的只能是超负荷的上场时间。赛后,不少人将矛头直指主教练德安东尼,对此,德安东尼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我会再仔细想想这个问题,但科比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竞争者,他就是不肯妥协。当然,我也有点不希望他让步,因为他太出色了。伤势就这样发生了……我们需要继续前进。”对于德安东尼的狡辩,湖人名宿科特·兰比斯愤怒地表示,“球员上场时间过多导致伤病,这种情况只能由教练来负责。作为一个教练,你的责任就是管好你的球队,而不是听某个人怎么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