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写大爱 慈善拍卖书画作品创作笔会举行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16 14:55:39
来源:联合网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李斯明院长(左)与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陈庆南董事长(右)进行作品交接仪式

9月14日下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慈善拍卖书画作品笔会(创作现场)在丹桂飘香的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里举行,包括王兆林、孟浩、张弘、孙戈、胡江、卢德平、蔡照波、张思燕、叶子贤、陈筱青等名家,以及王碧凤、石燕婷、庞晓菲、李宗秀、赵辉等后起之秀,在现场参与创作。据了解,为本次慈善活动而创作的所有作品包括书画家创作好的作品将汇订成册,并另选时间进行拍卖,所拍得的全部善款将直接捐赠给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贫困青少年救助专项基金,用于重症贫困青少年的救助。

据介绍,本次慈善活动由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团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联合举办,爱心企业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赞助。笔会的作品将全部捐出,由华友拍卖行进行拍卖,所拍款项将全额捐赠,以成立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贫困青少年救助专项基金。这一爱心行动将为更多需要救助的孩子献出一份关爱,提供一些帮助。


与会书画家创作现场

记者发现,在笔会现场,各位艺术家泼墨挥毫、逸兴遄飞,一片片爱心化作一幅幅水墨丹青,小笔写大爱,各位艺术家的热情和爱心令人动容,与会的书画家更是大爱博发,佳作频出。此外,为了确保慈善拍会的高质量,还有不少精品是由画家创作好带来参与捐赠,这次创作旨在唤起更多的人关心和参与公益事业。笔会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李斯明、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庆南、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院长胡江等主办方领导亲自莅临,全程参与,与现场的媒体、艺术家亲切交谈,并共同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重症贫困青少年这一弱势群体。

李斯明院长指出,慈善拍卖并非今年肇始,现已成为红十字会医院的常规善举。值此红十字会医院建院110周年之际,医院以“百年红会、回馈社会”为宗旨,已经举行数场大型义诊。甚至投入百万资金免费为1100多例白内障病人进行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还有更多关爱社会、回馈社会的活动在进行中。此次慈善拍卖所得资金重点用于启动重症贫困青少年专项救助基金,为医院的贫困重症青少年提供一定的医疗费用资助。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的董事长、广州市茂名商会会长陈庆南先生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呼吁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共同努力,同修善举,共献爱心。作为一家年轻的地产企业,华茂达建设集团秉承“诚以修仁、信以立世”的企业理念,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茂达建设集团每年在公益慈善事业中都捐赠一百多万的善款,他们正是以实际的行动,化为大爱无声,帮助更多的有需要的人。

最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李斯明院长与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陈庆南董事长进行了笔会作品交接仪式,将作品装订成册,并择日进行慈善拍卖。与会的书画家表示,这次来到暨南大学创作,都是奔着“慈善公益”而来的,他们说“听到是公益活动,为救助重症青少年,所以我们都来了”。此次笔会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慈善拍卖作品创作,而在即将到来的慈善拍卖会中,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相信通过各方力量的共同关注,这份慈行善举更像是一把把火炬,将火种播撒到了更多人的心中,爱心传递,大爱永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