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邦瑞明——让PPP项目合作更简单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2 11:26:30
来源:联合网

  “让合作更简单”是北京荣邦瑞明一直秉承的经营理念,也正是在这样理念的驱动下,让公司从2011年成立至今获得了飞速发展,并在今年(第十届)招投标领域年度盛典中斩获“中国PPP项目咨询服务机构百强第10名、2015年度北京市PPP项目咨询服务机构首选品牌”荣誉奖项,既是对之前成绩的肯定,也是对荣邦瑞明未来发展的激励。荣邦瑞明的成长着实惊人,团队、领导、理念、专业能力等等方面都在影响着公司的成长,并且恰恰是公司腾飞的内在因素。

  新公司 老团队

  荣邦瑞明是一家非常年轻化的公司,但其团队成员,确是一批身经百战的资深咨询专家,因此公司实则为:新公司,老团队。公司成立于2011年,在当今PPP咨询服务机构圈里,算是比较新的公司。但是,从团队层面来说,完全算得上是老团队。

  “老团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合作时间长。公司的核心团队在创立荣邦瑞明之前,就在国内著名的PPP咨询服务机构——大岳咨询一起共事多年,并创立了城市开发部,建立了很好的合作默契。成立荣邦瑞明之后,也保持了团队的稳定性,保障了高效的执行力;二是资历老。创始团队成员大部分在2000年前后就开始进入城市投资管理咨询领域,董事长李伟先生是“投融资规划”的创始人,总经理陈民先生是国内第一个轨道交通PPP咨询顾问项目(北京地铁四号线)的主要负责人,公司的其他合伙人在业内也已经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业内资深人士。

  多年来,荣邦瑞明团队在做好咨询服务业务的同时,还不断进行经验总结和前沿探索,编纂了《政企合作——新型城镇化模式的本质》、《新型城镇化蓝皮书2015——PPP模式新探索》、《解密轨道交通PPP》、《投融资规划》、《破解城市建设困局——长阳模式解读》、《破解城投公司困局——探索中国经济发展基因》等专业书籍,并在人民网、凤凰网上开设了专栏。正是由于这样的传承和积淀,才使得公司能够在当前强手如林的市场环境下占有一席之地。

  专注PPP业务领域 专心为客户谋利益

  2015是PPP元年,伴随着PPP项目的爆发,PPP咨询服务机构也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来。荣邦瑞明能在众多的PPP咨询服务机构中脱颖而出,一方面来自于公司的前瞻性,早在2013年,公司就出版了一本专著《政企合作——新型城镇化模式的本质》,预见并推动中国进入政企合作时代,也就是PPP时代,所以对于中国将主推PPP模式,提早做好了准备;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专注性,在“让合作更简单”的经营理念指导下,坚持在政企合作(PPP)咨询领域深耕十多年,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专业人才,也赢得了客户和业界的口碑。

  PPP咨询服务的最终目标是完成社会资本的采购,通常来讲,要实现采购优化的前提是吸引足够数量的优质投资人来参与竞争。只有那些收益合理、风险可控的项目才能对投资人有吸引力。因此,作为专业咨询机构要做的工作就是在现有的政策法规框架之下,设计合理的合作模式、商务条件和交易结构,以提高项目的市场吸引力。另外,对于社会资本来说,一个履约能力强的政府也是增强项目吸引力的有力保障,因此公司在进行项目设计的时候,不会仅仅局限于项目本身,而是运用系统工程的方法,从有利于项目推进的角度出发,对于资源匹配、合作流程、管理机制等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对项目外部实施环境进行规范和优化,提高投资人的信心,争取最大效益。

  明确分工 提高工作效率

  在多年的政企合作及PPP咨询服务过程中,荣邦瑞明公司始终秉持着 “让合作更简单”的原则,促进项目的落地。首先,无论是受政府还是社会资本委托作为咨询机构,公司始终坚持自己是“独立第三方”,是项目的顾问,而不是某一方的顾问,这样就能保障公司可以客观公正的看待各方提出的合作条件,中立的提出最恰当的咨询建议,促进“合作关系简单化”;其次,公司会针对每个项目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照搬既有的模式模板,这样就能提高咨询的效率,降低合作的交易成本,促进“合作过程简单化”;另外,荣邦瑞明公司会依托自身在政策研究和行业研究方面的积淀,尽量为合作双方答疑解惑,确保实施过程的合法合规,为双方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合作决策简单化”。

  对公司来说,律所、招标机构都是合作关系。PPP咨询是一项庞杂的系统工作,涉及多个专业领域,律所、招标机构和咨询公司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咨询公司的优势在于对项目整体的把控,重点工作是财务分析、合作模式和交易结构设计,一般在咨询工作中承担牵头顾问的角色。律所的优势在于对合法合规性的把控,重点工作是政策法规研究、风险分析和合同设计;招标机构的优势在于采购流程的把控,重点工作是采购文件的编制和采购工作的实施。

  因此,在实际咨询服务过程中,公司会根据项目的需要与专业的律所和招标机构合作,共同提高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一旦做到了上述几点,项目的落地率也就会大大提升。

  围绕线上线下 加深PPP项目合作

  首先,公司还是要继续秉持“让合作更简单”的理念,并打造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

  在线上,公司将联合众多业内专家,推出“大头针PPP问答平台”,希望借助网络的手段,实现PPP专业知识的传播和共享,提升行业的水平。

  在线下,公司将继续推进“城市中国沙龙”,围绕“新型城镇化”、“PPP”等热点话题展开活动,推动改革的进程。

  另外,公司还将继续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合作,推出《新型城镇化蓝皮书2016》,同时计划再出两本PPP行业研究专著,把公司成功的经验总结提炼出来,惠及更多的关心PPP领域的读者。

  最后,公司将加强与PPP咨询上下游机构的合作,拓宽业务领域,提高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为优质的增值服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