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芯新品发布会,神秘CTO现身深圳钟表展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7 15:36:23
来源:联合网

  6月23日,深圳钟表展如约而至,酷热难挡的烈日也冷却不了广大参观者的热情,会展中心附近的街道人头攒动,来参观的额人三三两两结伴而行。25日下午2点半,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由深圳智能表芯举办的新品发布会,现场一片沸腾。发布会结束后,智芯CTO就公司产品和技术方面,与媒体进行了问答式对话。

  媒体:周总,您好,很高兴见到您,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刚刚说到的C系列的产品吗?

  周文彬:们公司目前C系列的前六款机芯已经可以正式进行量产,即C001——C006。当然,这比我们之前的在规划,已经晚了好几个月。C系列产品我们在性能、功耗、尺寸上做到了行业最高标准。比如我们C002机芯,直径只有32MM,厚度只有4.2MM,它是目前市面上已有机芯中直径最小的机芯。再比如C007机芯,是我们目前功能最丰富续航能力最强的一款机芯,它的续航在重度使用情况下可以达到24个月。

  媒体:好的,这么强大额续航能力,真的是智能手表行业的一个福音啊。贵司今日发布的户外运动系列产品,能具体谈谈吗?

  周文彬:除了前面提到的C001——C006,现在,我们全球最专业的户外系列产品也马上进入量产阶段。户外运动机芯包括C007、C008、F001、F003。坦白讲,你看佳明、松拓、卡西欧的表可以卖那么贵,除了品牌价值以外,机械部门,硬件部门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算法上的,功能算法实践上的,这些东西使很多表厂想做但是没有办法去做的一件事。因为他们没有这一块的资源,我们把别人做不到的地方给做到了。而且是在他们熟悉的一种结构方式的情况下做到。机芯是他们最熟悉的,但是机芯里的功能是他们不熟悉的。松拓和佳明都有他们自己的一个很庞大的研发团队,他们的研发团队只为他们自己的产品服务,自己的品牌服务,功能实现,软件编辑。包括数据采集啊,数据算法提炼啊,以及最后的功能测试,他都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团队去支撑的。从这方面来看,普通的钟表厂商是不具备这方面的条件和资源的。普通品牌只能买一些国外现成的机芯,只能使用一些公版的,没有差异的东西。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机芯方案解决上,或者标准机芯厂,有与我们相同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我们将这些,都为每一家客户开放。

  媒体:相对于之前的C系列机芯产品,户外运动系列在功能、技术上有什么变化或者优势吗?

  周文彬:我们的户外运动系列产品会量化户外活动中的环境数据和人体状态数据。这些不单单是一个记录时间状态的工具。我们可以将其通过网络将数据传到APP,传到云端,这样我们就可以将数据做一个更深刻的分析。现在我们在推动相应的服务内容,不是简单的做数据的管理,而是量化整个过程,科学的让户外爱好者了解整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些数据可以及时的通过APP对数据的即时运算反推给使用者,让使用者更安全、更科学的从事这样运动。相比于C系列机芯,户外运动系列有了更丰富的功能和更强大的续航能力。并且可以检测到人体运动时的各项具体数据。

  媒体:就目前而言市面上智能穿戴设备品种繁多,要想脱颖而出,就一定要有自己的优势,请问你们的优势在哪里?核心技术点在哪?

  周文彬:技术上的优势是长期积累中得来的,因此坦白的说,仅从技术上来看,我们肯定不如松拓和佳明的。但是,我们通过APP和云端对数据进行纠错,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使用性。所以综合来说,在硬件性能上,相较于这两大巨头,我们至少做到了跟多方持平,在某些性能上,还要强过他们。而且,我们为用户提供的不只是简单的显示一些状态数据,还提供了过程数据以及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这个过程不仅需要我们自己努力,还需要我们的客户、使用者与我们一起努力,一轮一轮的去磨合,我们的数据积攒的越多,数据的准确性就越高。最终在数据的推导,环境的判断上会做的更好。

  媒体:从智能手环到智能手表,其实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很差的续航能力。据了解贵公司做出了有超强续航能力的机芯,那你们的机芯续航能力是多长?

  周文彬:我们目前其实已经有C、F、H三大个系列十几款机芯,最长续航能力C系列机芯能持续使用24个月,最短的也能使用8个月以上。相对目前智能显屏手表只有3、4个小时的续航,同样的功能,在用户感受上我们具备了极大的优势。

  媒体:不可思议了,你们是怎么做到续航24个月的?

  周文彬:的确,智能手表智能功能全开的情况下,一块纽扣电池可续航8个月实属业内罕见。我们基于对消费者使用习惯的长期观察与拆解,持续优化设计思路。我们采用的表芯模组元器件均优选自全球顶级供应商,对材质的选择也提出近乎苛刻的要求。我们也在底层架构算法、模块设计、交互界面设计和整体联调联试等方面都经历成百上千次推翻重建才能做到续航8个月的神话。

  媒体:贵公司的机芯已经这么强大了,请问贵司产品可以用来支付吗?未来支付功能具体怎么实现?

  周文彬:智能表芯H系列多个产品预留了NFC支付功能,其中H001主打支付结算功能。智能表芯将打通诸如公交地铁、商超购物等“一卡通”支付功能,并具备成为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平台的线下确认工具的可能,还可以通过手表作银行卡支付的确认端。

  媒体: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一个好的技术团队是非常关键的,你觉得你们公司的技术团队是怎样的?

  周文彬:我们公司的技术团队都来自研发部,绝大多数都是90后,年轻人精力旺盛,有想法有冲劲敢担当,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发挥。我们的技术团队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硬件方面是我们最核心的一部分,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研发出一系列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全部归功于硬件团队勤奋好学,不断突破极限的精神。软件方面,我们有一个很完善开发团队,并且高效快速,经过很多次的推翻重来,整个流程已经跑得非常顺畅了。所以我们只需要确定好需求,就可以再比较短的时间内开发出一款APP。

  媒体:好的,贵司虽然只成立3年不到的时间,能够这么快速的成长,看得出来贵司背后有很多高人。那么,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跟您探讨技术、产品方面的事。

  周文彬:好的,也希望在今年9月份的香港钟表展再见到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