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琦琦- 一个大学生的创业之路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19 16:55:02
来源:联合网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每一个赶早班地铁的人的梦想,当正午的骄阳炙烤在室外努力工作的脸庞,当太阳像个娇羞的女孩一点点退出地平线,当国贸的灯在夜里像星星般一盏盏地亮起,北京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也这样开始。向往北京,不仅仅因为它是帝都,更因为这里有着太多动人的故事,太多平凡人的不平凡之路。

  凌晨五点半,天刚微微亮,街上只有零星的行人和汽车,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这个女孩站在北京火车站前,望着熟悉的城市,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她叫陈美琦,一名在北京就读的大三学生,也是陈家琦琦化妆品品牌的创始人。这次她要去广州再次考察化妆品工厂,确认第二批产品的质量安全。对陈美琦来说,她见过太多城市的凌晨,广州、上海、深圳、青岛、南京、郑州等等,因为从当初想做化妆品,她便开始实地考察工厂、参加各种化妆品展会,时间久了,这些城市的天空泛起的鱼肚白仿佛成了一种陪伴和希望,带给她温暖和力量。

  如今,大学生创业似乎已经没有那么让人敬佩,国家支持,父母资助的模式逐渐成熟。但陈美琦投入陈家琦琦化妆品的资金都是自己辛苦赚的,30万虽然不是一个大数目,但相比其他需要父母给生活费的同龄人来说,这个小姑娘真的值得我们敬佩。“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也许,外人只看得到陈美琦年纪轻轻就小有成就,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这背后她付出的努力和坚持。大一时拼命做兼职,曾经一天奔波赶三场礼仪的面试而都失败,一个人走在北京的街头,觉得“这城市那么空”;曾为了有更多兼职的机会被人骗了1000多元;也曾早上五点半就在宿舍借着微弱的光梳妆打扮,只是为了能在9点赶到做兼职模特的地方;曾为了在英语课试讲中表现优异,查资料、找视频,一直备课到深夜;也不知多少次,兼职回来赶上地铁晚高峰,疲惫不堪的她只好坐在最后一节车厢的地上,手里却还拿着稿子,准备第二天的主持词……那时她才18岁,本应尽情享受大学时光,周末睡个懒觉,逛商场、看电影、尝美食,但她却选择步入社会,历练自己。在学习上,陈美琦也没有懈怠,获得了校级奖学金;在社团活动中也表现得很不错。优秀是一种习惯,真正优秀的人,会竭尽全力努力把每件事件做到极致。

  吃了很多同龄人没有吃过的苦,在一年的历练之后,陈美琦变得更加成熟聪慧。在微商兴起之初,她毅然选择加入其中。从最初级的零售开始做起,学发软广告,跑店面铺货,到慢慢招代理,逐渐升级,直至最后做到全国总代理,管理几百人的团队,陈美琦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别人说她的小事业一帆风顺,从月入几千到月入近万再到月入数万,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一步步走得多么不容易。她感慨说当总代很辛苦,定期线上培训,观察代理们的表现,及时发现他们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还要防止串级拿货,事无巨细。但陈美琦深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头人,让底下的人跟着她赚到钱是她的承诺,也是她对信任她的人的回报和责任。她经常告诉代理 ,如果不付出行动来改变现状,那么生活将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未来的、无穷尽的苟且;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阻止你成功,敢想敢做的人运气不会差。

  在大多数人眼里,陈美琦是一个聪明独立、有想法、有魄力、执行力高的女强人,但其实她的内心柔软得一塌糊涂。她很努力地赚钱,不是为了自己享乐,而是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她说家里条件其实没有那么好,但父母为了她,花钱从来没有心疼过。送她学画画、学小提琴,学跆拳道,上各种各样的兴趣辅导班,给她买好的衣服和玩具,只要是对自己好的,父母再辛苦也愿意。陈美琦记得:夏天妈妈总会打车接她回家,后来才知道妈妈一个人的时候,连一瓶水都舍不得买,打车是为了怕自己热着晒着;上高中有一次自己生病了,妈妈连坐9个小时的火车又转汽车到学校看她,后来因为心疼她而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在学校旁边租房子专门照顾她。在陈美琦的印象中,爸妈很少对她说“不”,他们总是无条件地付出那么多,默默地,不要求任何回报,好像她是上天给爸妈最好的礼物,好像她是他们的全世界。也许从来没有跟他们说过一句“我爱你”,但陈美琦从小立志回报父母。大一兼职挣的钱首先不是给自己买衣服,而是给爸爸买了一双2000元的鞋,给妈妈买衣服和护肤品。后来,每个月不仅不向父母要生活费,还打好几千补贴家用,帮家里还房贷。家里装修,所有的大件家用电器都是她从北京的大中电器买的,花了六七万,专门让人运回老家。放假的时候接爸妈到北京玩,吃喝玩乐全由陈美琦一手负责。她说她最希望爸爸妈妈能自私些,多享受生活,不要总是为了她而吃苦;她说以后自己还要买一套小别墅给爸妈,爸爸可以在院子里养狗养鸟,养花花草草,妈妈可以种些蔬菜水果,再请一些老人来陪他们聊天喝茶、下棋打牌;她说自己吃的苦跟爸妈受的累比起来不算什么,希望最爱自己的、自己最爱的爸妈能过得幸福快乐……说这些的时候,陈美琦的眼睛里似乎带着光,一闪一闪的,满满的都是温情和感动。

  当被问及为什么从原产品转行创立陈家琦琦化妆品品牌时,陈美琦说,”身边的人,不论是同学还是长辈,都越来越注重对皮肤的保养,在护肤品和化妆品方面投入的时间和金钱很多,我觉得这是常青行业,市场需求多,发展潜力大。代理通过零售终端就可以把货卖掉,极大降低了囤货的风险,只有不囤货,代理才能真正赚到钱,整个链条才能持续运转。但是化妆品毕竟是往脸上、身上涂抹的东西,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虽然我想赚钱,但我更希望我的顾客可以健健康康地变美丽,所以决定干脆自己创立品牌。我自己亲自看工厂,考察化妆品的安全;从原材料到外包装,都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每个环节和步骤我都严格把控。所有产品出来后我自己先试用,这样的产品我才敢放心地卖。陈家琦琦是我一手创立的品牌,我要对自己和代理负责,更要对消费者和社会负责!”她说得很坚定,很有底气。关于事业,她有自己的眼光和选择,但更难得的是,她还有自己坚守和原则。在毒奶粉、皮鞋胶囊、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背后,是对企业良知的呼唤,只是没想到,这种良知和责任感会在一个22岁的姑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更知道自己应该做和不应该做什么。她说她有信心把陈家琦琦做大做强,她希望所有用她产品的客户都可以像狐狸精一样美丽动人,这是陈家琦琦logo的含义,也是这一品牌的不懈追求。

  我们很多人都是一张面目模糊、不被记住的面孔,但即使这样,也有人在努力地生活,只是为了自己珍爱的人过的比现在好一点点。生活并不简单,但心中有爱、有坚守的人,拥有面对一切的力量。陈美琦,这个94年的学生,用自己的努力为家人撑起了一把遮风挡雨的大伞!我们也期待,她的事业、她的品牌——陈家琦琦,可以做出一番成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