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艺术 东方西方 汇聚交融——写实大师赖东民夫妇的圣诞趴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5 17:07:27
来源:联合网

窗外寒重 室内暖融

  2016年12月25日,享誉画坛的赖东民先生携夫人邀请中外艺术界、体育界的专家、名仕,汇聚位于知名的北京奥体中心玲珑塔赖东民工作室,共度圣诞佳节。

  海内外宾朋好友佳因妙缘,在这场以“融趣”为主题的圣诞聚会相遇相交,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下,赏乐观画,畅叙友情,激荡思绪,交流感悟,其乐融融,更为现场展出的赖东民先生细腻、传神的写实风画作所震撼、所打动。





  嘉宾入场

  赖东民先生与夫人伉俪情深,并肩迎接宾客莅临。



  本次聚会的服饰密码为红色元素,或是服装、或是配饰,嘉宾们盛装出席、相映成趣。

 
“观融”艺术交流与体验

  主持人 王晨姝

  访问学者 吴简妮女士

  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

  蓬皮杜艺术中心中国执行人 赵倩女士

  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柯志华先生

  来自法国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术团体赛冠军成员马蒂厄·勒穆瓦纳先生与赖东民先生间的交流,可谓是艺术与竞技、中国艺术家与欧洲绅士间的思想对话与碰撞。

  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术团体赛冠军成员马蒂厄·勒穆瓦纳(Mathieu Lemoine)先生和翻译

  嘉宾欢聚现场

  勒穆瓦纳先生表示,第一次到中国,能在北京度过一生唯一一次不在家乡的圣诞节,感到非常值得。特别是能跟赖先生这样一位充满自信、有独特见解、才华出众的杰出中国画家对话交流,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赖东民先生向马蒂厄·勒穆瓦纳先生赠送礼物及收藏证书

  为表示对这位欧洲绅士的欢迎,赖东民先生以东道主的身份向远道而来的马蒂厄·勒穆瓦纳先生赠送了一份厚礼——序号为1的赖东民先生代表作《贵妃醉酒》限量高仿版画,不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而且还有很强的收藏价值。

  勒穆瓦纳先生对赖东民先生的画作十分欣赏,他说:“作为一个来自油画传统深厚国家的法国人,我对赖先生熟练地运用欧洲古典风格油画语言创作出这么优秀的油画感到惊讶,在他的作品里即可以感受到欧洲绘画大师们的影子,又有许多明显的东方元素和理念,深深吸引了我的眼睛,相信我的法国同胞也会有同感。先生作品的风格是我在世界各地从没见过的一种非常优秀神奇的创新”。

  赖东民先生向来宾分享自己的心得

  赖东民先生向马蒂厄·勒穆瓦纳先生等嘉宾分享了他50年的习画生涯以及对绘画艺术的挚爱,回顾了做为中国第一代以画为生的油画家的情怀与坚守,讲述了近几年全身心投入中国京剧人物及东方宗教元素油画创作的心路历程。

  早期画作

  赖东民先生自幼喜欢绘画,尤其喜欢写实主义风格。他先后就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大师进修班,接受系统专业训练,走上职业画家之路,得到业界认可;1990年,被加拿大政府以杰出人才身份引进,成为多家北美顶级画廊的签约画家,迄今为止已有400余幅作品为欧美的政府、画廊、基金会、著名收藏家及大型跨国集团收藏,并被美国世界媒体网评为世界最优秀的500名艺术家之一。

  嘉宾在赖东民先生作品前拍照留念

  法国天使基金会Paris Tout P'Tits亚洲形象大使林律妤小姐在赖东民画作《西班牙女郎》前

  赖东民先生(右一)与众嘉宾在自己作品前合影

  赖东民先生的工作室四壁展示着他近年创作的作品,来宾们纷纷在画作前驻足仔细欣赏,招呼同伴与作品合影留念。

  赖东民先生创作的中国戏剧人物系列作品刻画细腻、传神,色彩、光线运用别具匠心,给观者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和唯美感受。谈到当初选择戏剧人物特别是京剧人物这一绘画界冷门题材的初衷,赖东民先生表示,京剧是中国独有的优秀传统艺术样式,勘称世界民族之林中的奇葩,非常具有可供绘画创作的艺术表现元素。而油画艺术在处理色彩、空间,生动准确再现人物造型与神态,尤其在刻画不同真实的物体质感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表现力,可以成为其他任何画种难以企及的艺术语言。随着中国国力的快速增长,京剧艺术之花再次绽放,为有创意的油画家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激发了无尽的创作灵感。我们这一代艺术家实在是赶上好时代,必须不负使命,努力创作出优秀的中国戏剧人物画。

  现场还展示了赖东民先生创作的佛教题材油画。近两年,致赖东民先生尝试用油画语言来表现佛教的智慧和美,开创了中国写实风格佛教油画的先河。与寺院里传统的观音像不同的是,他笔下的观音,既有菩萨庄严、神圣、智慧的法相美,又体现了世俗女性的温柔、善良、慈祥的生活美。谈到选择佛教题材绘画的机缘,赖东民先生表示,这当中除了对中国佛教的敬重,也有自己对中国宗教油画发展的使命感。“佛教自汉代传人中国起。两干多年来一直以其修身养性、平和向善的精神向人们传递着正能量,对净化社会风气,教化人民心智有着不可思议的影响。弘扬佛法,光大中华文化,是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赖东民先生作品《持花观音》

  来宾们在感受赖东民先生艺术作品魅力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拿手才艺向中外宾客展示,或弹奏民乐,或赋诗撰联,中西文化在这场以“融趣”为主题的圣诞聚会现场自然交融,别开生面,润物无声。

  北京佛教乐团民乐演奏家、国际华乐杯银奖得主 苏雅拉女士也为欢趣晚宴带来琵琶古曲

  赖东民先生和中外嘉宾一起与“圣诞老人”合影

  在西方,圣诞节代表着仁慈,在赖东民先生主办的这次圣诞聚会中,海内外好友融汇欢趣,这一夜的北京相聚,圣诞节意味着完全地轻松欢乐。美好的事物都有开始和结束,但这一次欢聚的结束,是为了下一次美好的开始。感恩各位尊贵来宾的到来,期待再相聚!

  马蒂厄·勒穆瓦纳、赖东民与记者胡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