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交所携手香港新华汇富集团、顺峰集团开启艺术品产业新格局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7-20 18:40:53
来源:联合网

  7月18日下午,由中国艺交所、香港新华汇富集团、顺峰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顺景体验馆授牌仪式,在北京顺景矿物晶体观赏石苑隆重举行。中国艺交所、香港新华汇富集团、顺峰集团三方领导及来自各省市玉石协会的嘉宾和众多收藏家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建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各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背景下,艺术品已成为全新的投资类别,通过与现代金融体系的融合,逐步发展成为一种现代的投资工具。在此背景下,中国艺交所独辟蹊径,以其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致力推动中国艺术品交易健康持续发展的初衷,携手香港新华汇富集团、顺峰集团三方联合打造全球最大的中国艺术品交易平台。中国艺交所是国内最具公信力的国家级艺术品现货交易平台,也是目前唯一获证监会批准入市的“中国”字头艺术品现货交易所。此平台将引进中国艺交所的交易机制,基于文化艺术品份额化交易的运作模式,涵盖投资咨询、艺术品推介、艺术品金融、艺术品估价、艺术品抵押、艺术品保管、保险、艺术品交易等业务,推动艺术品投资的大众化、规范化运作,将艺术品市场与金融资本实现无缝对接,并借助平台的合作交流机制,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中国艺术品与国际的接轨。通过平台的运作,将有效盘活国内艺术品市场,实现艺术品市场的健康、规范、持续发展。


中国艺交所总经理高常梓先生和顺峰集团董事长何光先生共同为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顺景体验馆揭牌

  作为此次活动最为重要的环节,中国艺交所、香港新华汇富集团、顺峰集团三方签约仪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国艺交所董事长瞿贤军先生、香港新华汇富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先生,二人分别就艺术品投资市场现状及未来、三方合作等内容进行精彩的演讲,并对三方即将合作打造的艺术品交易平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三方领导于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过后,三方领导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共同为“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顺景体验馆”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国艺交所顺景体验馆的成立,将有效带动天然玉石类艺术品在行业乃至社会的影响力,推动原石类艺术品的市场化和平民化。

  在活动最后环节,数件极具观赏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天然玉石艺术品揭开神秘的面纱,呈现在现场所有人员的眼前。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陈西先生逐一为大家介绍每件艺术品的艺术特征和价值预估。


顺峰集团董事长何光先生将一件印尼金田黄艺术品赠予中国艺交所

  带着对合作的美好祝愿,顺峰集团董事长现场将众多艺术品中一件来自印尼,圆润通透、品相极好的金田黄赠予中国艺交所,为即将开始的合作之旅开启一个美好的开端。

  当天,中国收藏家协会赏石收藏委员会与顺峰集团也进行了战略合作研讨,双方将以赏石类艺术品为依托打造顺景小镇项目。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建先生也出席了探讨会并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对项目的落地表示期待。据了解,顺景小镇在未来将与各省市玉石协会进行深度合作,有效对接艺术交易的线上平台,为艺术品提供展示、流通的渠道,真正实现“以展代藏”,推动奇石文化的大众化、全球化发展。

  在国家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及“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搭建专业的艺术品交易平台,打破了传统艺术文化行业固有的思维模式,通过三方跨界合作的创新,开辟了独具特色的艺术文化思路。同时,艺术交易平台为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艺术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艺术文化产业将被作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将有效促进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活动现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