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金融:P2P安全才是第一位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28 09:31:44
来源:联合网

  随着信息通讯及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互联网金融也走过了从兴起到壮大的历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P2P模式,在过去的2014年,整个行业经受住了“冰与火”的洗礼,虽然时有“跑路”的不光彩事件及难以维系而倒闭的情况发生,但却无法阻挡新P2P平台的涌现。

  专业金融机构的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中国P2P网货平台以日均2-3家的速度激增,2014年全年行业总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交易规模以年平均3到4倍的速度增长。

  对P2P平台的企业成功和失败的深入分析之后,就会发现,绝大多数平台的遇“冰”退出,都是因为急功近利造成的,在平台水平还未达到相应规模的风控实力下,盲目扩张,一旦发生局部违约,就有可能引起资金链断裂,为了堵住漏洞,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但这种弥补的方式,就如同吸食毒品,明知死路一条,却欲罢不能。

  已经成功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糖果金融CEO李四强对于布局P2P有着专业的认知,他说:“对一个行业来说,除了必要的监管之外,还要有市场的监管、行业的自律、企业间的互律、公众的他律,这些将使得行业越来越规范。糖果金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服务企业,通过自律和他律的规整,稳步提升平台风控能力,在确保安全的环境下,更好的服务于中小企业和投资人。”

  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做强做大,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否则就很难长久立足于行业之内。糖果金融在上线之初,并不急于资本的裂变式扩张,而是先做足了资本链安全的功课。

  糖果金融平台启动的每一个项目,都要派出专业人士严格审查借款人抵押物、质押相关手续,并进行必要的现场勘查。如抵质押物严格控制抵押率,确保评估价值公允、抵质押物足值,并确保抵质押物可顺利办理登记、公证、保险等相关手续。

  平台项目由有资质的担保公司(如北京森强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融宝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提供本息保障及监管,并要求担保方的法人、高管及其家属对借款承担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使借款人偿贷能力最大化。

  为了确保资金安全,糖果金融平台要求合作机构在银行开设保证金帐户,借款人违约、合作机构无法代为偿还,将启动银行保证金偿还投资人本息。

  当合作机构保证金不能完全覆盖本息时,糖果金融平台将通过最后一道独有的安全屏障——债权回购,来确保债权人利益。这项制度规定:如果借款人逾期5日内担保公司没有及时代偿,由糖果金融平台系统自动实现“债权回购”,从而实现100%覆盖坏账。

  有了安全盾牌,糖果金融自上线以来积攒了超高的人气,交易金额稳步增长,平台乞今为止未发生一起违约事件,本息偿还率100%,用实际行动完美的回馈了客户的信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