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教育启动制药化工行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28 09:38:24
来源:联合网

近日,英孚教育企业语言学习解决方案部组织了一场专门针对制药与化工企业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高峰论坛,陶氏化学、德国汉高、罗氏制药等30多家行业内领先企业的人力资源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赛诺菲亚太区组织发展高级总监Teresa Ho、英孚首席教学体验官、前苹果首席科学家Enio Ohmaye博士、英孚企业语言学习解决方案亚太运营总监Natalia Rykunova就组织领导力发展、在线学习动力研究和运营大规模培训项目等培训领域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演讲与讨论,得到了与会人士的热烈参与。


图:陶氏化学、德国汉高、罗氏制药等3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的人力资源代表参与此次英孚论坛。

“多大规模的人才库才是有效的人才库?”,“什么样的项目才是好的培训项目?”“如果培训项目结束,员工反而跳槽了怎么办?”讲座还没开始,在座的人力资源代表们就纷纷向演讲者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来自赛诺菲的Teresa Ho女士解释道:“人才库规模是否合理的关键在于你是否聆听你所服务的产品线的需求,了解他们的商业扩张计划,并系统考虑如何组织人才配备的问题。当你开始组织人才培训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确定并紧密围绕自己的目标。如果你的目标是发展人才,就不用担心人才流失的问题,因为员工提升了工作技能,反而会提高他们的稳定性。我认为大部分高级人才的流失和员工自身的职业路径有关,和培训项目没有直接关联。所以,如果你的目标设定是合理的,并且你的培训项目最终完成了那个目标,那这个项目就是成功的。”


图:如何从执行层面保证项目成功,如何创造环境鼓励员工持续有效学习,成为热点议题。

那么如何从执行层面保证项目的成功,来自英孚的Natalia Rykunova女士也有自己的见解:“除了设定有效的培训目标之外,学员的参与度也十分重要。以语言培训为例,学员是否能够按照计划定期参加培训项目,谁来监控他们的学习进度?学员总体满意度如何?公司业务是否从中受益?这些都将成为考量项目成功的重要因素。”当然,任何培训项目的成功都离不开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Teresa Ho女士十分看重对于一线经理的领导力培训,“如何让产品线的人为你的培训项目买单,你所需要的是在项目开始之前就要持续沟通以得到他们的理解与认可,并在项目启动后不断给予他们反馈和建议,才能得到业务部门最大的支持。”

在推进培训项目的过程中,如何创造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员工持续有效的学习是与会代表们非常关心的另一话题,对此英孚教育的Enio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给出了解答:“以在线学习为例,除了平时我们常用的奖惩机制外,把‘玩耍’的概念运用于学习体验的设计,是刺激学员提高学习能动性的有效方式,包括运动、游戏、讲故事、人际交往等各种形式。”2013年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我们平均每天耗费12个小时的时间接触各种类型的媒介,从网络、电视到移动终端等各种平台不断演绎着交友、旅游、求职等虚拟世界的场景。“我们的网络后台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等渠道和学员进行各种角色扮演,模拟生活情境,经过实践,学员的学习活跃度重新回归到正常水平,摆脱了3个月即停滞不前的魔咒期。”Enio博士认为,自主学习是未来实验室的DNA,而好的学习环境和好的“玩耍”体验,将成为学习效果是否能显著提升的首要因素。

关于学习激励的话题,英孚企业语言学习解决方案亚太运营总监Natalia Rykunova表示认同,“激励是推动项目成功的关键所在。既要有外部因素的激励,也要与自身受益相关的激励。不是所有人的激励因素都一样,随着时间的变化,他们的激励因素也随之改变。经济奖励是我们常用的一种方式,但也存在很多内在驱动型的学习者,他们从语言学习本身获得乐趣与满足,并体会到了因为培训而带来的工作绩效的提高,对他们进行认可和表扬是组织者应给的反馈。此外,还可以组织小组竞赛、游戏和论坛,建立良好的组织学习氛围,鼓励员工把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获得自信。”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www.ef.com.cn)。英孚在全球各地有500间学校和办事处,并且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英语学习基地 (www.englishtown.cn) 。英孚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http://liuxue.ef.com.cn )、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育培训公司之一,2013年是英孚教育进入中国20周年。英孚也是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巴西奥运会官方语言培训供应商。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n/epi/),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关于英孚企业语言学习解决方案

英孚企业语言学习解决方案(EF CLLS)是世界一流的企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EF CLLS可提供全面的量身定制式培训方案,具体包括:教师引导型在线培训、校内培训以及海外沉浸式培训,或上述培训方式的任意组合。英孚所采用的培训方法可保证贵公司在语言培训方面的投资获得前所未有的高回报。凭借40逾年的专业经验和卓越的成绩,英孚的语言培训计划享有高达98%的客户满意率。英孚语言学习解决方案是英孚教育旗下公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