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子宫生二胎危险吗?阜阳百佳告诉你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6 18:22:18
来源:联合网

  二胎时代早已到来,瘢痕子宫的妈妈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想要再次拥有健康活泼可爱的小生命。阜阳百佳的赵医生打开在线问诊平台看到很多关于“瘢痕子宫生二胎”的咨询,看着满屏的瘢痕子宫生二胎危险、必须剖宫产历经撕心裂肺的疼痛,赵医生介绍了阜阳百佳一位患者的生产经历,或许能够给瘢痕子宫生二胎的女性提供一种可参考的方式,解决当下危险又痛苦生产方式的难题。

  患者30岁,入院诊断为G3P1,通俗来讲就是怀孕3次,生过一个宝宝,根据病历记录,产妇曾在2013年足月剖宫产一名男婴。患者因无诱因阵发性腹痛15小时到阜阳百佳医院门诊检查,诊断为1.9mm厚度瘢痕子宫,即以“G3P1 孕36+1周先兆早产及瘢痕子宫”收住院,经过产前指导,入院1日后出现规律腹痛,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宫缩。在舒适分娩法与阜阳百佳医院助产护士的陪伴下,生下5斤健康男婴,产时顺利,出血不多,产后血压正常。

  这只是阜阳百佳众多助产案例中的一例,但却为瘢痕子宫安全生二胎增加了临床经验。

  据了解,瘢痕子宫是指剖宫产手术或肌壁间肌瘤剥除术后的子宫,对再次妊娠的孕期和分娩及产后等过程有较大影响。瘢痕子宫再次妊娠可能发生子宫破裂、产后出血、前置胎盘等;瘢痕子宫孕妇行剖宫产分娩时,损伤、感染、粘连加重、切口愈合不良等手术并发症增加。

  赵医生介绍,二胎妈妈在分娩时因为瘢痕子宫引发的严重地产后出血时有发生。有的,输血近两万毫升。有的,因为凶险型前置胎盘,子宫都没有保住。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多名二胎产妇因为突发羊水栓塞而失去生命。

  “生孩子是对生命的最大敬畏与赞美,我们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享受新生命带来的幸福。”赵医生说,剖宫产是瘢痕子宫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对于待产女性来说,应减少无指征剖宫产的发生;从医院方面来说,可以提前对孕妇进行分娩方式教育,并提高分娩镇痛比例,减少因疼痛所造成的剖宫产事件。

  在本案例中,阜阳百佳医院的医生在患者产前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让产妇充分了解无痛分娩的过程,分娩时有助产护士全程陪伴,使用舒适分娩法,有导乐+亲情陪伴,实施无痛分娩法,让产妇家庭再次拥有健康宝宝。

  阜阳百佳医院创立于2011年,一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背景,引入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为安徽家庭提供人文母婴医疗服务的妇产专科医院。是安徽省非营利性二级妇产专科医院,安徽省"爱婴医院",阜阳市新农合/医保、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医院设有“管家部”、“客服部”,可为来院顾客提供“一站式”的便捷医疗服务,得到了当地众多女性的认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