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网:秘不外传的加薪技巧,年前如何实现加薪美梦!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3 15:04:44
来源:联合网

临近年关,对于大部分上班族而言,辛苦工作一整年可以趁此机会休息一波实在是再好不过。但是,在放松休息之余,各位有没有想过一些其它的事情呢?

  比如...加薪?

  事实上,每次假期回到家中,总会有那么一群人东拉西扯问个不停,他们打着“关心”的旗号打听自己的一切隐私,并且让你无法拒绝。一旦得知你过的不好,马上会报以象征性的安慰,然后背地里暗自欢喜。对付这种人,最好的方式便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老子(娘) 过得,那叫一个舒服!

  可是,怎样才算舒服呢?

  找个男/女朋友就不用想了,对于大部分身处异地的年轻人来说,一年365天,天天吃的是原装进口狗粮,唱的是DJ版单身情歌,谈恋爱,那真是太奢侈了。唯有升职加薪,才是最现实的。当跳槽短期无望,升职遥遥无期时,加薪,也就成了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如何向自己的老板提出加薪,也就成了每个人最为关心的话题!

  也许有人会说,距离年假还有2个月的时间,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打草惊蛇呢?事实上,加薪这种事儿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固定时间,尤其只是口头提出一下。如果能够得到一个肯定得口头承诺,心里也会踏实;如果确定无法加薪,而你又认为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回报,那也可以趁早谋划,在来年谋得一份新工作。

  很多人都谈到过关于加薪的问题。有人认为加薪事宜不宜主动,因为员工的所作所为老板都看在眼里;也有人说要积极争取,否则被榨干了也没地方诉苦。事实上,八一老师认为,静观其变也好,积极争取也罢,说到底,加薪这事儿,更多时候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尤其在民营中小企业。如何与老板谈加薪,自然就成为每一个职场人士的必修课。

  可一说起“如何向老板提加薪”,大多数人都会不禁感慨:加薪难!不知道该怎么和老板沟通!

  “平时伶牙俐齿,一谈加薪瞬间成了哑巴”

  “精心准备十几天,一看到老板,连个毛都记不清了”

  “我和老板提加薪,老板和我谈情怀”

  “我跟老板说工作,老板跟我讲生活”

  “说了半天,老板还是没有表态”

  遇到这些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一般而言,员工申请加薪的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是死乞白赖求打赏。这类人群会把自己这一年工作有多辛苦、财务状况有多惨淡哭诉出来,以图博得老板同情。

  第二种是理直气壮威胁派。这类人群会摆出“我现在很不爽”“我被亏待很久了”的姿态,大有“不给我加工资我就离职”的架势。但凡选择这种做法的要么是退无可退,要么是有恃无恐。

  但在职场中,这两种套路都不可取。因为这两种方法都没有足够的打动力,只会让老板觉得你的所有言辞都是在抱怨,没有充分的加薪理由。试想下,如果公司每个人到老板那边抱怨一通就能加到工资,那这个公司会变成什么样?

  所以,我们可以尝试一下第三种做法:

  第三种,逻辑清晰理性人。与上述两类人群不同,理性派人群思路清晰,他们可以从一堆杂乱无章的信息中提炼出最想要表达的内容,透析事物都会通过几个层面叙述,不会偷换概念,也不会扯到其他事情上,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他们能在谈判中轻松获得别人的认可,简单总结他们的方法就是“好好说话”。

  在申请加薪这件事情上,理性派人士的思考方式主要可以分为两种:

  1、从结果出发

  这种方式是先思考观点,然后寻找解决方案。

  比如“加薪成功”是我们预期希望达到的最终目标,那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有充分的理由来告诉老板,我为什么希望加薪?如果不加薪会对我有什么影响?理由自然是越客观、积极越好,比如“市场的通货膨胀,业绩远超考核标准、薪资低于行业水平、其他公司高薪挖角”等等内容都是可以聊的。

  或者我们可以从老板的立场出发思考,也就是“如果我希望加薪,老板会提出哪些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常用的5W2H法则来提前预测老板可能提出的疑问。“你为什么要加薪?如果不加会怎那样?加少点会怎么样?现在不加,过段时间再加行不行?有没有别的替代方式?不谈钱,谈感情行不行...”

  2、从原因出发

  这种方式是先分析原因,然后将信息内容概括总结。

  也就是将“我要加薪”变成了“我该不该加薪”。相关的子问题就是“影响我加薪的因素有哪些?”要尽可能列举所有原因,越是全面,那在与老板沟通之后,获得加薪的概率也就越高。

  在将基本的思路梳理清晰之后,我们剩下要做的就是将这些信息点归纳和总结在一起,进行进一步演绎,最终说服老板加薪。采用的方法简单来说,即是“归纳过去,演绎未来”。

  归纳过去

  根据时间、空间、结构、重要性的顺序安排,详细、清晰地列举出在过去这些时间里,你所完成的业绩,解决的问题,所获得荣誉。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的年销售业绩完成了××万,远超公司平均标准,是公司去年的销售之星。

  不用刻意执着于老板的加薪标准,因为标准只是一个目标,没有人可以完全达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所以你只需要尽可能多地描述你的优点就可以了。

  比如:

  “我在A领域的能力确实有很多不足,但是我在B领域的表现远超公司标准线,最终也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和价值。”

  老板都是明理之人,他们不会局限于一个点,一条线,更多的是从整体格局出发考虑,所以你的闪光点在他们的脑海中都将记忆深刻。

  演绎未来

  “画饼”其实并不是老板的专享权利,员工偶尔也可以享有。很多人在谈加薪的时候,往往沉浸于自己过去的辉煌成绩,但你要知道比起已经成为历史的过去,对于公司而已,你未来能创造的价值,才是你能否加薪的关键。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带着你的老板畅想未来的种种可能,描述出你的宏伟蓝图,但也不要太过天方夜谭,要避免一切不切实际的自嗨。

  “公司的××项目和我未来的规划发展方向一致,如果我得到加薪,未来我会在该项目中投入更多精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通过对未来的演绎,可以让老板明白,“给你加薪”绝对是公司对未来的一种有效投资。

  写在最后

  “和老板谈加薪”是一件非常正常的职场行为,但很多人为了利益,会把这件事情当做和老板之间的一次博弈。其实客观地说,这种定位并不准确。

  在如今的共创时代,企业老板更多的时候是担当着一位团队领袖的角色,带领着团队冲锋陷阵,承担着整个公司前行发展的重大责任,像乔布斯、雷军、马云、老罗都是这样的领袖,他们不仅是老板,更是我们共同努力、前行的可靠战友。

  所以在面对战友时,我们还是要尽量多一点真诚,少一份胆怯,多一点理解,少一份计较,可以学套路,但也要留有人情味,共同携手,谋求未来。

  对啊网求职课程购课导航:

  网页端:

  1、在浏览器搜索栏输入“对啊网”,页面显示后点击对啊网·重塑职业未来

  2、打开对啊网官方页面之后,点击右下角“求职/司法学院”中“求职辅导”。

  3、打开求职学员页面之后,点击上方“直播课”

  4、点击直播课课程,如“高薪职业全程规划课”

  5、点击“立即报名”,按操作流程付费即可!

  手机端:

  1、打开“对啊课堂APP”

  2、点击APP页面左侧一栏中“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再点击“求职辅导”

  3、打开页面之后,点击“报班”

  4、打开页面后,点击课程如“高薪职业全程规划课”

  5、后按流程购买即可

  倾心打造,干货满满,福利满满,你又在等什么呢?赶紧行动起来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