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热议人工智能 借贷宝“互金+AI”模式将发挥规模效应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1:38:03
来源:联合网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乌镇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上人工智能(AI)、5G、自动驾驶等成为大会热点。其中,AI技术又成为众多科技大佬最激动人心的话题。

在开幕当天,搜狗公司与新华社联合发布的AI合成主播吸引了众多目光。AI合成主播通过建模训练后,生成与真人无异的AI分身模型。这项技术让机器做到逼真的模拟人类说话时的声音、嘴唇动作和表情,并且将三者自然匹配。AI主播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播报,全年365天不需要休息,而且可以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其次,只要文本输入没有问题,AI主播就不会出错,这一点也是人类比不了的。
今年大会发布的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有相当一部分也与AI技术相关。例如,360安全大脑-分布式智能网络安全防御系统、京东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安谋中国全新人工智能平台周易、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等。
可以说,人工智能已经深入了生产生活的诸多领域,而基于金融行业数据庞大等天然特征,新技术的演进往往最先从金融领域开始。作为创始初期就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借贷宝早在2015年就上线了“人脸识别”功能,是业内最早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借贷宝实现了零盗刷零资损的成绩。以此为基础,借贷宝多年来还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智能投顾、信用体系建设、反欺诈系统等多领域落地。
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成熟,图像和音频数据被大量应用于身份验证、资产标的识别、反欺诈等环节,极大的提升了借贷的效率和体验。借贷宝平台构建的开放生态体系,向合作伙伴输出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和金融科技技术,将逐步发挥出规模效应。
如今,人工智能就已经开始渗透于人们生活的角角落落,其中,较为常见的就是“人脸识别”技术,主要运用于考勤、门禁、监控、应急管理等领域。而作为较早涉猎人脸识别的企业,历经3年的孜孜以求,借货宝旗下的linkface,当前已经是拥有世界先进机器视觉和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的高科技公司,亦国内最大的人脸识别服务提供商之一。在最近的ImageNet大规模物体识别竞赛中还超过Google,达到世界第一。
今天看来,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是大势所趋,它将在人们未来的生活场景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届时,对于人工智能的运用将愈发广泛。可以预见,将人工智能无缝嫁接于真实的商业与生活场景中,未来的借贷宝势必会顺应市场趋势,继续强化核心技术升级,不断在人工智能领域走向成熟,为更多人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与变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