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欲者胜 白鸽保险方若辰获评2018年度新锐人物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0 22:27:00
来源:联合网

北京时间12月28日,第六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暨2018品牌企业盛典在海南三亚圆满落幕。这场万众瞩目的年度企业家盛事,不仅是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一众商界柱石的英雄会,还不乏闪耀着高光的中小企业领军人物,刚荣获大会“2018年度新锐人物奖”表彰的白鸽保险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方若辰就是典型之一。

由他联合创立的白鸽保险从2016年至2018年,短短3年即成长为互联网保险领域一支极耀眼的生力军,其管理下团队的不凡成绩与创新商业模式频频受到行业内外高度赞赏与关注。

“互联网+保险”不只是购买渠道转换

从2015年项目发起,2016年初版APP上线,2017年取得《全国保险经纪牌照》、《互联网保险经营销售许可》双证,截至2018年12月APP下载量突破400万,年度保费突破3.3亿元,建立起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安联保险、泰康在线等数十家大型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白鸽保险在方若辰带领下聚焦行业踏出果敢的创业步伐,不断取得卓越的发展成绩,现如今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全国移动端互联网保险平台。而其商业秘诀之一正是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模式。

方若辰常强调“保险是当前最有可能通过技术驱动实现变革的市场之一。”深耕保险行业多年,他深知互联网保险行业这个万亿市场正处在爆发风口期。但无论是传统保险企业的老路子,还是把线下产品转移到线上销售的单一模式,都与真正的互联网思维相去甚远。“互联网保险应该包容性更强,提供更丰富的、更有特色的、更灵活的保险产品。”方若辰总结的“四个更”挑明了保险触网的痛点,在成熟商业逻辑的指引下团队最终打磨出了互联网保险平台模式。

(白鸽保险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 方若辰)

这套自建平台模式不仅能够依托自身庞大的流量优势实现保费规模迅速放量,而且能够整合保险公司和市场资源解决保险业的普遍弊病,包括缺乏个性化服务、渠道及营销成本高、对市场变化应变慢等,而更大的意义在于为用户创造价值。白鸽保险致力提供“更懂百姓的保险”,为此联合保险企业针对平台用户需求推出数十种定制保险,有年轻化的吃货险、碎屏险、退票险,也有“蝇量级”的0.5元鸽放心短期意外险、0.7元周末户外旅行险等高性价比产品,种种创新举措塑造出与传统保险刻板、昂贵截然不同的互联网保险新形象。不止拓宽了用户面,更提升了用户的信赖和粘性,数据显示白鸽保险注册用户付费转化率达70%,复购率更是高达40%,这些在业界都是遥遥领先的。

(截取白鸽保险2018年度报告)

上下同欲者胜 企业管理起决定作用

在同僚眼中,方若辰方身上有股独特的创业者气质。他既是思虑缜密的保险业老将,又是互联网新技术坚定拥簇者;既是要求结果导向的管理者,又是能跟员工打成一片的同事;既是为追求极致产品能忘我投入的工作超人,又是固定每天给自己留有运动读书时间的生活派。丰富的经历与个性,让方若辰总能站在超脱视角,为团队攻坚克难指明发力方向。

(白鸽保险年中管理层会议)

当然,大家更多时候看到的是一个身体力行的他。“卓越执行力的团队,是可以克服任何困难”这是方若辰管理信条之一,而为了打造一支卓越且富有战斗力的团队,他以身作则践行责任和担当,激励着团队全员上下同欲。他和他的团队相信“立足优秀,梦想伟大”,坚守信念的人才能穿越创业的荆棘路共同收获梦想。事实上,他们已经通过创造一项又一项业绩不断证明了自己。

(方若辰带头组织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白鸽保险的创业宗旨,就是“让更多人买得起保险。让更多人买对的保险。让保险守护更多家庭。”如此人性化的诉求理念普遍获得白鸽员工的认可。基于共同的目标,在方若辰带领下的团队凝聚力极高。他认为,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是“上战场”的前提,也因如此,大家才更能激发出执行力和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在日常工作中他身体力行,在项目困难面前他带头攻坚,同时也以行动感恩团队成员的付出。例如,设立了每周五的“夕会”,旨在通过员工间的定期分享、交流和总结,锻炼个人表达能力,同时提高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在特别的节日如“母亲节”“女生节”,方若辰还会特别排出行程亲手向团队成员送上礼物和祝福,他常说:“每一个员工,都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

(方若辰与公司美女妈妈们合影)

“我们工作上是伙伴,生活中亦是朋友,公司重视每一个员工的现在和未来,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公司成就更好的自己。”在方若辰的影响下,白鸽保险形成了充满人文关怀又求真务实的企业文化,进而塑造了一支极富热情、充满创意、肯于奉献的团队。这支团队从数人到200多人,并仍在不断壮大,却始终能凝聚在同一面旗帜下,高效朝着共同的梦想奋斗前进。

(白鸽保险“反诈我代言”活动)

科技赋能行业发展 做更懂百姓的保险

无论是对技术创新的坚持,或是对团队孜孜不倦的高要求,方若辰带领白鸽保险所做的尝试,都是为了实现多元化场景化的应用,更好地服务消费升级大环境下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白鸽保险在方若辰带领下不止要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更立志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风险管理服务平台。即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三大技术,搭建智能科技保险体系,并深入挖掘数据的价值性,把场景化、碎片化、生活化的产品设计与保险服务深度结合起来,实现风险保障、风险评估、风险预防三位一体的智能风险管理服务。当下,白鸽保险已推出聊天AI阿尔法为用户提供保险知识科普、产品导购,越来越多依据用户精准数据画像而定制的保险产品相继上线,风控模型的技术和产品也愈发成熟。方若辰表示:“智能机器人与保险行业结合的场景,将有无限大的想象空间”。

(白鸽生态圈)

众所周知,在改革开放第40个年头,“再出发”这一关键字被行业大佬、顶尖论坛、国家智库反复提及。正因我们都曾疑惑过,在各行各业机会逐渐饱和的背景下,中国以及中国企业还能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奇迹吗?结果,众多如同白鸽保险这样的互联网创新中小企业,用卓越成绩给了大众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肯定答复。马云在世界贸易组织2018公共论坛早有断言:未来的经济全球化将由中小企业驱动。现今,应该更多地关注他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