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魔声学创始人谢冠宏:用精益求精的品质征服消费者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8 16:38:13
来源:联合网

  近段时间,由腾讯视频联合吴晓波频道倾力打造的大型纪录片《新国货》节目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该节目从洋务运动到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金融危机,从供给侧改革到今日之中国,讲述了中国本土品牌的跌宕沉浮,及其背后是民生和国运。

  《新国货》近日播出的第四集重点讲述了万魔声学这家中国民族声学品牌如何从零开始用精益求精的品质征服消费者,从而获得与索尼、海森赛尔等国际大牌相抗衡的能力。

  节目一开始就出现了一个画面,一个人用耳机掉起沉重的椅子,怎么拉耳机线都不会断,随后他还咀嚼了耳机配件(因为小孩可能会咀嚼)证明了材料无毒害。视频充分展现了这款耳机超强的品质。

  这个花式虐待耳机的人,就是万魔声学创始人谢冠宏。谈到做产品时,谢冠宏表示,万魔每开发一款新产品都会经过“Q100”,也就是先对自己提出100个问题然后解决,为的就是把产品做到极致。

  谢冠宏提到,他的前半生都在代工王国富士康里度过,对产品要求苛刻是富士康生涯留下的“职业病”。记得当年去拉苹果IPOD业务的时候,他写了10页报告指出了苹果老款IPOD的诸多不足,并且重新规划设计的IPOD肯定比老款的更好,这个报告最后得到了苹果方面的认可,他也顺利帮助富士康拿到了苹果消费电子部门的业务。凭借这样的工匠精神,谢冠宏在IPOD之后又帮富士康拿顺利到了亚马逊的kindle pad的业务,成为富士康最年轻的事业群总经理。

  在节目中,谢冠宏感慨到,他在富士康时就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做产品的一线工人都买不起他们所做的产品,做IPHONE的人买不起IPHONE,做kindle的工人用不起kindle。那时他就暗下决心,今后做企业不做纯代工,要用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做出普通人也消费得起的产品。

  2010年后,谢冠宏离开富士康自主创业,决定进军手机周边的耳机行业。在当时,中国的耳机行业跟手机行业一样,处在给国际大品牌代工,却难跑出本土大品牌的窘境。建立一个自主品牌并不容易,谢冠宏邀请了之前的同事林柏青等人,从零开始研究,从头开始突破,并且沿用“Q100”的机制,用精益求精的品质逐步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谢冠宏在节目中介绍到,在万魔声学的研发实验室里,耳机在做完几百项测试后,还要接受一项“洗衣机测试”——洗一遍、甩一遍、烘一遍,反复三次才出厂,因为消费者经常会发生因忘记把耳机从口袋拿出来而被洗衣机洗掉的情况。也是凭借精益求精的品质,万魔耳机通过与小米合作一炮而红,后来又与华为、联想等品牌深度合作。

  2015年前后,万魔又开始发力1MORE自主品牌耳机。一方面,在细分市场强调差异化定位,推出降噪、时尚、助听等不同品类耳机,吸引不同的消费人群;另一方面,为改变国产品牌等于低质低价的大众印象,万魔声学邀请了一大批专业人士深度合作,比如,周杰伦认可万魔后成为了万魔股东,格莱美获奖大师成为万魔调音专家。在《唐人街探案3》电影中,刘昊然饰演的主角破案时佩戴的也是万魔耳机。

  据节目介绍,截至目前万魔耳机的全球销量已超8000万副,耳机线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根据《中国2019年上半年耳机行业报告》万魔终于超过索尼、海森赛尔等国际大牌,成为国内市场最受关注的耳机品牌。

  谢冠宏坚信,国产也能成就世界级品牌,万魔耳机不仅品牌是国产的,所有的核心技术都是在国内自主研发,所有的核心零部件也是国产的,这些都不妨碍万魔耳机在全球市场热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