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半年度业绩暴增 “摘帽”指日可待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5 18:49:20
来源:联合网

  奋达科技(002681.SZ)7月1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49.6万元—82554.56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增900%-100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7元/股—0.41元/股。

  依据公告,奋达科技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报告期内将富诚达原股东的股份补偿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二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且智能穿戴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仔细分析奋达科技业绩预告,至少可以得到以下四点信息:

  第一,公司在一季度营收下滑12%的情况下,上半年实现了营收增长,表明公司二季度营收增长幅度较大。奋达科技二季度营收增长较好的主要原因是智能可穿戴产品的销售增长较好。据了解,奋达科技智能穿戴产品的客户主要是华为、中兴、飞利浦、迪卡侬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品牌厂商,能充分受益智能穿戴市场的增长红利。

  第二,公司智能穿戴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得到了有效提升。分析认为,奋达科技智能穿戴及电声产品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客户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依据公开信息,奋达科技对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俄罗斯第一大电商Yandex等大客户的销售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其中对Yandex前5个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去年全年的2倍以上,今年前5个月对沃尔玛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00%。由于全球性大客户对产品要求更高,因此销售产品的毛利率也相对更高。

  第三,从营收稳定增长及毛利率提升等信息可以判断,奋达科技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大概率要高于上年同期的45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表明奋达科技的电声、健康电器、智能穿戴等核心业务在全球疫情期间仍保持着较好的增长趋势。

  第四,考虑到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就已达到7.5亿元—8.26亿元,加上第三、第四季度又是公司生产、销售的传统旺季,预计奋达科技2020年全年业绩大反转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也有望在2021年初顺利摘掉“*ST”的帽子。

  此前,奋达科技虽因计提大额商誉原因导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被“*ST”,但奋达科技的电声、健康电器、智能穿戴等核心主业一直处于良好增长状态。2019年,奋达科技账面商誉已全部计提完毕,在没有商誉的拖累下,轻装上阵的奋达科技正重返正常增长轨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