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智能硬件、智慧营销双发力,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暴增20倍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5 09:53:10
来源:联合网

  依据麦达数字8月24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度半年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41.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1.9万元,同比下降61.6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非经营性因素导致上年基数较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2,976.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2.07%。

  麦达数字之所以在新冠疫情笼罩的上半年取得良好的业绩增长,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国内外产线复工复产,合理布局、调配产能,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较好地保障了客户的正常供货需求,确保了订单交付。

  分业务板块看,麦达数字智能硬件业务上半年贡献营收2.89亿元,同比增长44.44%;智慧营销业务贡献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39.38%。公司的两大业务板块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双轮驱动共同推动了麦达数字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

  智能硬件方面,麦达数字近些年持续增加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投入,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公司旗下的智能硬件产品品类已从成熟的智能照明、智能硬件制造拓展到智能锁具等消费级智能产品等细分领域,前期接入的基站电源项目在报告期内也开始进入量产。正是由于前期的厚积薄发,才让公司能够克服极为不利的外围环境,实现经营业绩的逆势增长。

  2020年上半年,麦达数字还将目光放到了市场前景广阔的可穿戴设备领域,并收购了在TWS耳机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益智飞”。公司认为,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可穿戴设备将迅速普及,并成为物联网的重要入口与应用终端,其中TWS耳机作为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的新宠,将成为可穿戴设备中发展最快的品类,而对“益智飞”的收购将为公司业务带来新的活力,并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新增长点。

  为进一步推动可穿戴业务发展,麦达数字还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88亿元,其中大部分募集资金将投入到“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人工智能可穿戴主控芯片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发挥公司在智能硬件业务板块积累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帮助公司纵深布局智能产品产业链,为公司未来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带来新引擎。

  为持续保证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麦达数字报告期内继续加大了产品研发投入,智能硬件业务板块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9.83%,新取得了22件专利授权,持续的研发投入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创新性和市场竞争力。麦达数字对公司智能硬件业务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公司表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与落地,硬件行业快速迈入智能时代,行业的快速变化和迭代升级给公司智能硬件业务板块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公司将继续深耕智能硬件业务,延伸产业链,构建智能硬件领域的长期竞争优势。

  智慧营销方面,麦达数字上半年智慧营销板块营收增长近40%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公司紧抓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拥抱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各类新兴营销模式,与被投企业深度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拓展效果营销业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使得公司的效果营销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二是公司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客户的综合能力、提升管理效率以及节约管理成本,今年上半年对三家营销子公司公司进行了深度整合,涉及业务协同、团队融合、后台整合等各方面,打造了整体服务客户的能力。

  麦达数字相信,未来随着5G信息相关功能落地、前沿科技不断发展,将为公司的数字营销业务尤其是效果营销带来新的机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