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连续高速优质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30 13:50:43
来源:联合网

  拓邦股份(002139.SZ)于8月26日晚间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在国内外疫情影响持续的情况下,仍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上半年拓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97亿元,同比增长13.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8.76%。

  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产业链及各项生产经营均处于恢复状态,拓邦股份迅速反应,克服困难,第二季度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实现28.97%和55.81%快速增长。

  布局“四大行业”,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拓邦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是家电和工具行业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工业和锂电行业智能控制方案的创新者。拓邦股份通过“三电一网”核心技术布局,聚焦家电、工具、工业和锂电四大行业,上半年在锂电、工控、工具行业都取得了较快增长,其中锂电产品面向专用市场,为各类行业提供定制化电池,上半年实现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68.88%;工控产品受益于智能制造,国产替代加速,产品实现营收1.30亿元,同比增长50.07%;在工具领域,公司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上半年实现营收6.67亿元,同比增长16.02%。下半年随着家电需求复苏及公司全球化布局进一步推进,家电产品有望恢复增长态势。

  “精益改善”战略落地、产品结构改善,带动毛利率提升

  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3.60%,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1%。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实施战略成本管控措施,发挥集团供应链优势,有效降低材料成本及制造费用,另一方面来源于产品结构改善,如工具类、创新类产品占比提升。

  技术创造价值,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

  拓邦股份坚守“技术具有价值”的理念,今年上半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及技术创新力度。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为1.67亿元,同比增长17.91%,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8.35%。

  通过长期的研发创新投入,拓邦股份已沉淀了业界最为完整的技术平台、形成了数百个关键产品品台、为几百家客户提供产品定制解决方案,同时以T-SMART为核心平台,加速智能物联产业布局,推动公司从“智能控制产品提供商”到“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和“智能化系统服务商”的升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