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牡丹:菏泽市牡丹区农业发展打造“绿色引擎”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3:55
来源:联合网

日前,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穆李村的近千亩苹果喜获丰收,日均接待采摘游客千人以上,仅此一项每亩即可增收2万元,这是牡丹区绿色经济发展的一个代表。近年来,牡丹区以生态品牌农业为发展方向,在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做文章,打造了农业发展的“绿色引擎”。

  位于牡丹区李村镇的鲁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已经建成34个高标准的生态大棚,每个棚在2000平方左右,目前已有8种蔬菜获得省农业厅的“绿色”认证,预计棚均年获利润6万元左右。牡丹区围绕蔬菜、果品、花卉、苗木等优势产业,通过财政扶持、土地流转、规划指导等措施,积极推进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目前,以万福办事处、黄堽镇为中心的西甜瓜基地,以何楼、王浩屯为龙头的辣椒、大蒜基地,以皇镇乡为中心的圆葱、山药种植基地等经济作物带快速膨胀,标准化农产品“生产集群”已发展到90多万亩,其中标准化生产基地55万亩。

  14.jpg

  牡丹区还及时将标准化生产理念引入生态农业生产领域,围绕花卉、林木、瓜菜等主导农业,积极健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体系。日前,国内油脂专家对尧舜牡丹科技公司制定的首部《牡丹籽油》行业标准进行了研讨,为今后牡丹籽油的生产上市树立了“标杆”。为提升芦笋生产档次,该区制定实施了《无公害芦笋栽培规程》、《芦笋原料检验规程》等配套标准和技术规范,芦笋标准化种植基地迅速发展到3万余亩,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第六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前,牡丹区获批“曹州”牌耿饼、“沙土”牌瓜子、“杜庄”牌大米、“鲁绿”牌大葱、“龙池”牌大蒜等近30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品牌,提升了农产品档次。

在农产品集群化发展的同时,牡丹区也快速推进了农业的产业化发展。牡丹区以投资10亿元的牡丹尧舜科技产业园为龙头,按照“抓基地、育龙头、重科研、扬品牌”的发展思路,持续加大牡丹产业化发展步伐,使牡丹产业由过去单一的观赏、药用走向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综合开发利用之路,以工业化的发展带动农业产业化的推进,实现了工业反哺农业。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到15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增加到37家,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9亿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