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拟增发募资15亿扩充产能,大股东认购7亿彰显发展信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2 15:09:39
来源:联合网

  依据星星科技(300256.SZ)11月9日发布的公告,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15亿元资金,其中3.42亿元投入到年产1100万片3D曲面(车载、穿戴)玻璃盖板生产线建设项目、7.38亿元投入到年产2000万片3D曲面(手机)玻璃盖板生产线建设项目、其余4.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星星科技控股股东将成为本次增发的最大认购方。依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萍乡范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以不低于7亿元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认购完成后,萍乡范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星星科技的持股份额有望从目前的15.04%提升到22%以上,进一步巩固了其控股股东的地位。

  有分析认为,星星科技控股股东斥巨额资金增持公司股份,表明其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实际上,星星科技的经营业绩自2019年开始触底回升,2019年,星星科技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0%;2020年,在受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的情况下,星星科技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同比增长415%。依据财报判断,星星科技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精密结构件等主业均已步入健康发展期。

  依据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入的“年产1100万片3D曲面(车载、可穿戴)玻璃盖板生产线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7.3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4,938万元;“年产2000万片3D曲面(手机)玻璃盖板生产线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2.61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9,775万元。两个募投项目均具有较好的预期效益,有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年产1100万片3D曲面(车载、可穿戴)玻璃盖板生产线建设项目”未来的经济效益主要依赖汽车和可穿戴市场。汽车领域,随着汽车行业向着网联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车载屏幕在汽车中扮演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目前车载显示设备主要包括中控显示屏和仪表显示屏,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升,智能驾驶舱仪表显示屏、挡风玻璃复合抬头显示屏、虚拟电子后视镜显示屏、后视娱乐显示屏等也逐渐成为智能汽车发展的方向,未来车载显示屏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据IHS预计2019年-2022年,车载显示市场仍将保持17%的年复合增长率。星星科技作为奔驰、宝马、奥迪、吉利等知名车企车载玻璃盖板的供应商,未来有望持续受益车载显示市场的快速增长。

  可穿戴领域,今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有望增强人们的运动和健康意识,使他们更加关注心率、血压、血氧等健康指标,进而为可穿戴设备释放更大的市场空间。今年疫情期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其中今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在该季度出货量达7260万台,同比增长29.7%,二季度总出货量为 8,620.00万台,同比增长14.10%。依据IDC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96亿台,同比增长14.5%。智能穿戴市场的持续崛起也将带动相关视窗防护屏的市场需求。

  另一募投项目“年产2000万片3D曲面(手机)玻璃盖板生产线建设项目”的未来前景主要依赖手机市场。由于我国乃至全球都已进入从4G向5G的过渡期,预计未来几年都将是消费者换机的高峰期,手机市场有望持续高景气,对手机玻璃盖板的需求也有望保持高位。

  另外,5G通信、无线充电等新技术的应用与普及还会进一步加快玻璃后盖的渗透率。目前的主流手机后盖有玻璃、金属和塑料等,其中塑料后盖主要应用于低端机,金属后盖因质感好在前几年比较流行,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手机上,但金属后盖有一个明显的弱点是在更高信号频率下容易屏蔽信号,造成信号损失,因此很难应用到未来主流的5G手机上。此外,金属后盖也不适用于无线充电等新技术。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进入5G时代后,玻璃手机盖板必将成为主流。星星科技选择此时扩大3D曲面手机玻璃盖板产能,也是顺应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星星科技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已从上市初期的手机视窗防护屏拓展至移动智能终端触摸屏领域以及精密结构件领域,形成了盖板,触摸,模组,塑胶,金属等“一站式”供应和服务的能力,目前合作客户包括华为、联想、小米、苹果、特斯拉、摩托罗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本次增发募投项目是公司在现有视窗防护屏业务上的进一步拓展和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巩固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规模优势、拓展市场份额,从而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