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可转债即将发行,募资6.47亿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6:00
来源:联合网

  依据祥鑫科技(002965.SZ)11月2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可转债将于12月1日正式发行。公司本次可转债发行数量为6,470,054 张,每张面值100元,合计募集资金6.47亿元。依据公告,祥鑫科技本次可转债发行将优先向原股东配售,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本次6.47亿元募集资金中,拟将3.17亿元用于宁波祥鑫精密金属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22亿元用于祥鑫科技大型高品质精密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技改项目,1.0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募投项目的建设有助进一步提升祥鑫科技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祥鑫科技此次发行可转债的投资价值及未来的收益前景。一般来说,可转债的获利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待上市公司股价走势较好时将可转债转换成普通股票,股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后抛售股票而获利;二是通过债券二级市场直接抛售可转债获利;三是长期持有可转债至到期,低风险享受固定收益;

  股价和可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都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有较大关系。对于祥鑫科技来说,公司未来的成长前景很大程度将决定着可转债投资者今后的收益水平。

  先来看一下祥鑫科技的基本面:祥鑫科技目前的业绩来源主要汽车和5G通信两大产业链。在汽车领域,祥鑫科技在金属结构件和精密冲压模具方面实力雄厚,除在国内有较高市场份额外,还远销德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汽车工业强国,产品广泛应用于特斯拉、保时捷、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捷豹、路虎、大众、广汽传祺、吉利等知名品牌汽车。在保持传统汽车领域优势的基础上,祥鑫科技更将新能源汽车列为公司重要战略方向,开拓了众多新能源汽车客户,直接客户包括比亚迪、广汽新能源、蔚来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华为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间接客户包括特斯拉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上述规划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几年的增长前景极为广阔,祥鑫科技作为该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5G通信领域,祥鑫科技凭借核心优势成为华为、中兴等5G通讯设备龙头企业供应数控钣金件和金属结构件等产品供应商,具有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其中5G投资占比达到38.2%。截至9月底,5G基站的累计建设数量已达69万个,目前已累计连接终端超过了1.6亿户。5G基站的高速增长也为祥鑫科技的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从上述内容不难看出,祥鑫科技两大主业所处的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目前都已进入景气发展周期,并且公司本身核心竞争优势突出,公司的基本面正处于上升阶段。

  公告显示,祥鑫科技本次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37.28元/股,与公司现阶段的二级市场股价基本持平。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5G行业红利兑现带来公司业绩提升,祥鑫科技的无论是股票还是可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都有机会实现有力上涨,可转债的投资者也有望获得较好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可转债作为一种低风险的投资方式,还设置了最低收益率,这一条款可保障投资者“旱涝保收”。祥鑫科技此次可转债的1-6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40%、0.60%、1.00%、1.50%、2.50%和3.00%,并且可转债到期后祥鑫科技将按债券面值的115%(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赎回未转股的可转债。以此计算的祥鑫可转债1-6年的固定收益率分别为0.40%、0.60%、1.00%、1.50%、2.50%和15%,平均起来每年的固定收益率为3.5%。也就是说,投资者申购到祥鑫科技可转债后,未来6年不做任何操作,也可以保证平均每年获得3.5%的收益率。这样的收益在低风险理财收益率持续下降的今天,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