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有望受益于5G基建和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双轮驱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1:23
来源:联合网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近期发言表示,2020年新建开通5G基站超过60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赵志国还提到,2021年工信部将重点抓好的三方面工作,其中一个重点是进一步提升5G网络覆盖能力,持续深化5G网络建设部署,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在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深度覆盖的基础上,加速向有条件的县镇延伸,引导地方政府加大对5G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落实5G站址、用电等相关政策,通过推进5G虚拟专网等多种方式,按需做好工业、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网络建设,实现更广范围、更多层次的5G网络覆盖。

  可以预计,5G建设市场2021年对5G基站的需求仍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对于这一点,受益最明显的企业无疑是华为、中兴、大唐电信这样的国内大型通信设备提供商。公开数据显示,华为、中兴、大唐电信国内三大通信设备厂商占据了中国70%以上的5G基站市场份额。

  除华为、中兴等通信设备厂商外,祥鑫科技(002965.SZ)等5G基站设备上游零部件供应商也是重要受益者。祥鑫科技为是华为、中兴等5G通讯设备数控钣金件和金属结构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此前对外表示,随着国家将5G作为战略性产业,公司作为5G的重要供应商,与华为、中兴等主要通信巨头保持了长期紧密的合作,5G建设有望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利润贡献点。因此,在5G基站建设提速的背景下,5G基站钣金件和金属结构件业务已成为推动祥鑫科技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除5G外,祥鑫科技还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崛起的重要受益者之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祥鑫科技主要为各大新能源汽车及电池企业提供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目前,包括广汽埃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知名企业都已成为公司客户。

  自2020年7月份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呈现出高增长态势,且每个月产销均刷新了当月历史记录,12月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大力推动下,预计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有望迎来持续快速增长。

  出于对我国新能源汽发展的期待,官媒人民日报近日发文称,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480万辆,占全球的一半以上。但是,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只占整体汽车销量的5%左右,距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的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的目标,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祥鑫科技作为5G基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5G基建和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双轮驱动。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