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重回高增长轨道,长盈精密业绩爆发值得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4 17:35:36
来源:联合网

  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3月1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2.4万辆和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5.8倍,连续8个月刷新单月产销历史记录。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7万辆和9.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5.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万辆和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 倍和5.9倍。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亮眼的销量表现也进一步刺激了资本市场,包括宁德时代、蔚来等新能源汽车龙头个股近两日都出现了强势反弹。

  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高增长与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高度相关。国务院去年11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相比中央,许多地方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更高。如上海市近日印发的《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业产值35%以上,且个人新购置车辆中纯电汽车占比超过50%;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公务车辆、中心城区载货汽车、邮政用车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环卫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80%,网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50%,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总量突破1万辆。海南省印发的《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2021年全省计划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除特殊用途车辆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及更换的公务用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中汽协统计数字显示,2020年全国汽车整体销量为2527万台,考虑到我国的汽车市场从去年二季度已开始复苏,未来几年的汽车产销量还会更大。如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的目标实现,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超过500万辆,考虑到我国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136.7万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5年内仍有数倍增长空间。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势发展除利好特斯拉、比亚迪、广汽埃安等整车企业带来巨大市场机遇外,预计也将为长盈精密、宁德时代、科达利等上游零部件企业带来发展机会。其中,长盈精密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新锐企业,值得重点关注。首先,长盈精密公司子公司苏州科伦特是特斯拉Model3高压软连接的独家供应商,公司本部也是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商,是名正言顺的特斯拉概念股;其次,长盈精密非公开增发募资19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打造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基地,建成后主要生产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等,可更好地就近服务于特斯拉、奔驰、宝马、上汽、吉利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再次,长盈精密近月公告拟在宁德、常州、宜宾等地建设动力电池结构件自动化生产线,以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布局,业内普遍认为,由于长盈精密拟新建的动力电池结构件自动化生产线的选址与宁德时代制造基地的选址高度一致,大概率是为宁德时代配套产能。

  依据长盈精密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617.82%,主营业务的业绩增长极为强势。公司过去一年强势的经营表现,也让长盈精密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逼近2016年6.84亿元的历史巅峰。考虑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即将进入收获期,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仍有较大空间。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