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深处里藏着一个乾龙池海汇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6:13
来源:联合网

  山里人在山里,就像脚放进鞋子里一样舒服。因为城里人在山里,就像鱼儿回到水里一样舒服。暴雨来了,落在乾龙池海汇桥的森林里,变成丝丝缕缕的雨帘,所有植物的根须和叶子都张开了嘴,可以听到它们愉悦的吸水声。

  舒服第一境界:曲幽谷里,身体尽情呼吸和舒展

  

曲幽谷里

  5月底,当我们进入乾龙池海汇桥,被铺天盖地的绿包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没有尘埃的空气,不约而同发出的第一声感慨是:真舒服啊!蓦然发觉,为什么我们一次次逃离城市,跑进大山?第一动力只是满足我们对洁净空气的需求。挤进城市水泥森林里的人就像鱼儿被提上了岸,竭尽全力都要再次回到水里。静卧湘西南边陲,有25.5万亩森林的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无疑提供了足够的负氧离子。

  乾龙池海汇桥是怎样的呢?走进它的曲幽谷,你就明白了。它是如此的野性自然,你甚至见不到任何人类修建的庙宇。一条所谓的路不过是偶尔在落叶和泥土上扔几块石头,让你可以蜻蜓点水,一座又一座的桥其实就是两三棵长满青苔的树横卧在溪上,让你摇摇摆摆看不清溪中的倒影。但你可以看清身边是一棵一棵说不出名字的大树,黄桑有上百种珍稀植物;溪中是无穷变幻的石头和自由流动的水,水随意地组合成各种形状的瀑布。

  在这里,你不需要思想。呼吸,尽情地呼吸;舒展,和任何一株植物一样,尽情地舒展。在城里,我们的身体被困在汽车里、电脑小隔间里,高层的鸽子笼里,在这里,自由地舒展吧,没有人挡着你,你也不会碍着别人,每个人都有一片天空。

  暴雨来了,落在森林里,变成丝丝缕缕的雨帘,所有植物的根须和叶子都张开了嘴,可以听到它们愉悦的吸水声。峡谷里在雨中欢畅奔涌的溪水,如古典钢琴曲,带给你的是静谧,是心的宁静。直到见到六鹅洞瀑布,绿毯上突然一抹白绸凌空飞泻而下,落在浓绿的谷底深潭,奏出钢琴曲的最强音。传说,七仙女下凡了,其他六位仙女跟随而来,在瀑布下沐浴嬉戏,陶醉在黄桑的美景中,被一个樵夫看见,偸走了她们的衣服。六仙女羞愧难当,化成六只白天鹅,躲进了洞中。故名六鹅洞瀑布。令人惊异的是,从谷底看瀑布,气势磅礴似从天而降。当你手脚并用,从几乎垂直的台阶爬上陡峭的山顶,再看她,却只是隐在绿色山腰的一线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